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以外的首选?这款高颜值北欧豪车预售28.70万起!

2019年11月22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what doesn’t kill me make stronger.”尼采的这句“那些不能杀死我的,将会使我更强”,用在沃尔沃上最是适合,在经历过品牌几度易手后,这个品牌终于明白了 “酒香也怕巷子深”,所以上代XC60在北美市场变得更重视营销,大谈安全以及差异化使得它一度超过BBA对手。在获得足够资金后,它就接连更新多个车型,包括了XC90、S90、V90在内的90系列,60系列也在2018年完成了换代更新,比起之前少了几分闷骚多了几分“明骚”,并且比起更重视“运动感”的营造,在海外颇受欢迎。

作为三厢轿车产品,全新S60终于以国产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于此次广州车展中开启预售,豪华版/运动版预售价为28.70-38.00万,插混版本为39.99万起。这款脱胎于SPA平台的沃尔沃中型车,来到国内它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全新沃尔沃S6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例如大尺寸盾型进气格栅、雷神之锤大灯,车身造型还是延续了沃尔沃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干净利落,并且显示出一种高级的运动感。另外它虽然是一款前置前驱车型,但有着短前悬的特点,整体营造出一种后驱车的协调美感。侧身更因为是没有进行加长轴距处理,比起BBA对手那些加长轴距车身更显协调紧凑,这在后门更为明显。

尾部方面,采用了类似S90的双E型尾灯,辨识率极高并且符合沃尔沃的斯文气质,而下方的双边共双出排气,以及贯穿式的下排气装饰则让它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这种斯文、运动相融合的风格,就是全新沃尔沃S60在设计上的最大特点。

进入车厢,你可以说它是旗舰的,也可以说没有新意,因为这套内饰可以说是照搬S90上的设计,或者说是所有沃尔沃全新车型都采用的设计,仅仅是在中控装饰材料上做出差异化。依然延续了竖向大尺寸中控屏幕、全液晶仪表盘、水晶样式启动旋钮以及水晶样式的模式切换按键。但也沿用了沃尔沃全系采用的机械式换挡挡把,这在普遍采用电子挡把的豪华中型车市场中显得是那么格格不入,让人觉得颇为遗憾。

至于配置方面,除了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我们还可以看到带有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电动座椅、后排出风口等常规配置。另外,全新S60作为沃尔沃中的一员,全新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等配置,另外还可选PA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悬架、哈曼卡顿音响等配置。在豪华中型车中,有着不小的优势,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方面。

此次的全新S60并没有加长轴距,而是原汁原味地进行国产,车身尺寸为4751*1850*1437mm,轴距则达到了2872mm,稍弱于同级别加长轴距后的对手。但是就实际体验来看,也符合中型车的乘坐体验,在座椅包裹性方面更胜对手一筹。

动力方面,全新S60搭载了四种动力总成,包括了2.0T超低功率(T3)、2.0T低功率(T4)、2.0T高功率(T5)以及2.0T插电混合动力(T8),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190马力、250马力以及390马力。全系标配8AT变速箱,T3、T4以及T5版本车型采用前驱驱动形式,而T8车型则是四驱。

在悬架部分,新车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处于同级别中的优秀水平,能够带来良好的操控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脱胎于SPA平台的全新S60采用了复合叶片弹簧,重量更轻、更省空间、使用寿命还更长。

全新沃尔沃S60是一款个性鲜明的车型,全系带有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短轴+好悬架带来的不错操控感、还有沃尔沃一直以来的高安全、知性、环保的品牌形象,能够让它吸引不少公司高层、律师、医生等高收入高知识分子。

但它缺点又是明显的,全系仅有标准轴距车型可选,不能满足追求大空间的中国消费者需求,至少对手是提供了、或全系采用加长轴距;另外在于动力总成方面,入门版本采用的2.0T超低功率发动机,超低功率必然使得用户心生怨言,不符合豪华车型的传统意义;最重要的是全新S60在价格方面没有与BBA等一众对手拉开差距,而与雷克萨斯相比,品牌形象还不能带来高溢价。所以说,沃尔沃S60会是一辆销量不差的新车,但不会是爆款车型。

沃尔沃,在全球范围销量并不差,在某些细分市场更是能够超越BBA等一线阵营对手。但就国内来看,并没有取得该有的表现,这一部分是历史原因,另一部分则是沃尔沃始终不够重视中国市场,产品更新明显不如对手,一度导致“无车可售”的尴尬局面,如今虽然有S90、XC60以及此次的S60实现国产,但没有提供长轴距车型始终让它难以普及,以及呼声颇大的V60仅以进口形式引进,对于原该走亲民普及路线的XC40,国产后也没有起到太大的价格控制作用。如此种种,更多为我们表述了一个观点,“沃尔沃是一个好品牌,S60是一款好车,但就是不适合中国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