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定位城际轿跑,雪佛兰畅巡正式上市

2019年11月22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1月8日,广州车展前夕,雪佛兰在华首款纯电动车型MENLO畅巡正式亮相,并在今日的广州车展进行了亮相,虽然并没有公布售价,但它帅气的外形简直是想不看它都难!那么接下来就由教授带大家一起“品一品”。

根据宣传,MENLO畅巡定位纯电城际轿跑,这也与其410km的续航相符。在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不少来自雪佛兰FNR-X概念车身上的设计元素,全车使用了很多锋利的线条,配合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全车很有未来感。

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较为凶悍的设计语言,前脸的视觉中心处使用一根亮黑饰条与两侧车头灯内的LED日行灯带进行连接,并与下方上扬的进气口组成攻击性十足的前脸。

车身侧面畅巡使用双腰线的设计让整车侧面线条不再单一,搭配较高的轮眉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营造出一股运动感。新车侧面整体线条与同门兄弟别克微蓝相似,但更高的轮眉也彰显出它跨界车的身份。

新车采用的是17英寸的双色轮圈,在降低风阻更加省电的同时保持了燃油车的感觉。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雪佛兰家族式的设计,尾灯组内部采用重叠式的灯光组合,并在外围用一整块大尺寸的亮黑色饰板进行包裹、连接,与下方留白部分形成分层式的设计,较为简约,虽然没有概念车那么的夸张,但总体样式更贴合国人审美需求。

坐进车内,依旧是“通用范”的内饰,整体布局与兄弟车型别克-微蓝基本一致,但在颜色搭配上,畅巡采用黑白的内饰撞色设计,营造出较强的视觉冲击,更年轻化。

仪表盘同样采用与微蓝接近的8英寸液晶屏,粗壮的方向盘以皮质包覆,握感很棒。

并且,新车在配置方面较微蓝更为丰富,畅巡将搭载雪佛兰最新的云端互联系统、抬头显示HUD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供用户选择。

得益于旅行车型的车身设计,使得畅巡能拥有比寻常紧凑型轿车更充分的乘坐空间,但由于电池布局的原因,后备厢空间受到一定程度的侵占,造成后备厢地台离地距偏高。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尺寸分别为4665/1818/1538mm,轴距为2660mm,均略大于它的同门兄弟别克微蓝(4650/1817/1510/2660)。而动力方面,有别于微蓝,新车将搭载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150马力电动机,并且搭载由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状况下续航里程为410km。

目前,畅巡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便是它的同门师兄弟别克微蓝,其次便是目前在新能源紧凑型轿车中口碑不错的广汽新能源Aion S。但由于现今国内市场对旅行车的喜好远不及欧洲市场,恐怕畅巡在推出后会面临与微蓝一样遇冷的尴尬境地,此外畅巡410km的综合工况续航面对国内已有数十款500km左右续航的车型来说竞争力并不算强大。

根据上汽通用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说道:雪佛兰选择从城际轿跑入手,主要是为了突出雪佛兰运动、速度的基因,410km的续航虽然不算太高,但已是雪佛兰在车重以及续航之间做出了取舍,务求达到环保的目的。

所以畅巡的推出更多是针对接受能力更强的年轻人市场,不论是更加年轻、运动化的外观设计,还是城际轿跑车的定位都对渴求新鲜感、接受力更强的新时代年轻人的胃口,并且畅巡的发布也进一步地完善了雪佛兰的产品线。

根据通用集团在2017年宣布的在华电动化企划,2020年前要在华推出十款新能源车、2023年推出20款,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全球品牌旗下在华将近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畅巡的推出只是通用汽车在华电动化战略的推动者,未来通用集团将带来更多他们的电动化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S
Aion S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