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重磅新车跳票广州车展 但这样的比亚迪更可怕?

2019年11月22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关注比亚迪品牌的朋友,在2019广州车展,可能都比较失望。因为,据此前推测的,全新比亚迪元,以及上海车展中展出的那台跑车,再有11月刚刚正式确定中文名的比亚迪汉,一个都没有来。

一定程度上比亚迪的新车在与伦理"跳票",但又不是真的跳票,因为比亚迪之前也并没有说过自己会带来这些车。其实,这背后,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东西。

不那么急 是件好事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里,有一种现象,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车企们都在提速,比如抢首发,抢着更新,希望能够抢到更多的潜在客户,意向订单。

诚然,快速推出新车能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但,那需要有一个前提,厂商的研发、生产、制造能力优秀。比如2018年到2019年快速推出一轮轮新车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等,再比如一连串投放了一大片SUV的大众。如果自身的底蕴不够,强迫加速推出新车,其实是会适得其反。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我们其实能看出来不急的好处。2019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尽管大环境表现冰冷,但头部高销量的企业里,日系的表现一枝独秀。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都有着迅猛的增长。而原因正在于,它们的整体战略制定的没问题,同时稳步执行的也没问题。汽车产业是长期行为,短时间的快,并无太多裨益。

而从比亚迪2019年广州车展的举动来看,其实它原本是可以带来比亚迪汉、全新比亚迪元的,否则也不会无中生有的被媒体广泛报道。但,最终的落实却没有。这无疑说明一件事,比亚迪有着相关的思考,不盲目的追求快,而是稳步、长期。

产品实力够强的话 2020年也一样能爆款

回顾比亚迪汉这款新车,已经有了颇多信息。定位中型车,比秦Pro 要高一个级别,预计车身长度会在 5 米左右。从已经获得信息可以得知,它的前中网仍然采用六边形的设计,预计会沿用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

车尾有溜背的细节设计,整体看起来比较饱满。尾灯延续了龙爪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且左右尾灯中间还有一道黑槽,将来很有可能安装贯穿式尾灯。

一些其他亮点,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这也是比亚迪首款采用该设计的车型。不过汉与我们常见的隐藏门把手车型不同,它并非只弹出一段,而是解锁后是整段弹出。

内饰方面,通过此前比亚迪公布的HC 车型的内饰设计手稿可以看出,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在驾驶舱的侧方、前方,一条连贯的曲线围拢出整个驾乘区域豪华的氛围。与此前的唐、宋Pro 等全新一代王朝系列车型,内饰设计遵循简约、科技感的风格不同,HC 定位高端的车型,设计团队希望透过 HC 的内饰,能为用户带去豪华、精致的享受。

据悉汉将会搭配"超级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最高为 600 km。据了解,超级磷酸铁锂电池是比亚迪为确保电动汽车安全性所研发,放电倍率将大幅提升,寿命长达 8 年 120 万公里,成本还可以节约 30%。

动力方面,之前比亚迪曾透露,汉的动力在动力上将会对标特斯拉 Model S。按照比亚迪现在的战略,应该会推出纯电和插混两个版本。插混的动力参数可以参考下此前流传的版本,2.0T 发动机 + 110 kW 的电动机,四驱版车型后轴配 350 kW 的电机,百公里加速 2.9 s。纯电车型要对标 Model S 的话,动力参数应该和插混版差不多。

写在最后:

关于全新比亚迪元的信息较少,我们此次只能分析比亚迪汉这款车。而从比亚迪汉的产品特性能够看出,它的实力不错、卖点很多,依照比亚迪一直以来的定价策略,也大概率会有惊喜。

所以,虽然比亚迪这一次在广州车展是以比亚迪e3和全新比亚迪秦作为主展示车型,但它的后劲够足。而且,它应该有新的考虑和计划,比如更缜密的去思考比亚迪汉这款重磅产品的未来发展思路。本身就在技术上相比行业有优势,再加上更缜密的思考,这样的比亚迪,比之前更可怕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