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牌号不喜欢可以换吗?车管所:满足条件,115元就能换

2019年11月22日 16:08:01
分享到:

买了新车,我们首先要做的事就是买保险和上车牌了。现在选车牌号主要一个是自己选择个性号牌,必须要符合要求且不能重复的,二是车管所电脑随机给出几十个备选号,然后车主在规定的时间内从中选出一个作为爱车的号牌,当时间到了还没做出选择的话,电脑会随机选出一个。这样就存在一个问题,当选了一个牌号,过了没多久自己不喜欢,能不能重新换牌呢?

前段时间有一则新规,同一个车主名下的车牌可以互换,嗯~对于只有一辆车和没有车的小伙伴来说,貌似是不痛不痒的。但对于两辆车以上的车主来说,可以还真是个好消息,因为新买的车可能比较好,想把旧车牌换到新车上凑一对,以前是不能更换的,现在可以了。

其实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我没有两台车怎么办?有两台车才可以换号牌,这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显然是不现实的,毕竟在我国基本上一个家庭只需要一辆车代步即可,很少有人花额外的金钱和精力养第二台车,所以这第一个条件就限制了很多车主更改车牌号。

在选定号牌到上牌的时候,这个车牌号就已经和你的爱车捆绑在一起了,即使你不喜欢现在这个号码,不是你想换就是可以随便换的。当然有些车牌确实不招人喜欢,也有车主动过换车牌的心思,毕竟人都是不满足的嘛。想换号牌也不是绝对不行,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

划重点,如何更换号牌?

01

过户的方式

既然过户可以重新上牌,又想车辆还属于自己的财产,那么就过户给自己的爱人呀,过户的话就可以重新选择号牌了,但是很少有人会因为号码不喜欢,就将刚买的新车出手,当然不排除有钱任性的。

如果自己真的非常想换号,又不想卖车的话, 一种好的操作方法就是将车辆过户给自己的爱人,这样算车辆过户可以重新选号牌。过这种方法让车辆有了过户记录,以后卖二手车的时候,自然车价就会变低了,而且在过户的时候,要填写过户单,并且缴纳车辆价值2%的费用当作过户费。

02

尾号同为奇偶可以更换

号牌既然是摇出来的,就存在偶然性,比如你运气太好了,两个号牌都是单数或者偶数。这时候你就有资格提出更换其中的一张车牌了,这是为了避免车主在单双号限行的时候,家里的车都没办法开出去。

如果车主名下有两辆甚至两辆以上的车辆,而且两辆车的车牌都是同为单号或者双号,那是可以到车管所申请为其中一个车辆变更号牌的,而且只要带好相关材料,办理起来不繁琐,当然这样子单双号限行好像对土豪来说一点影响都没有了。

不过这种更换车牌的方式,并不是所有城市都可以的,通常只在那些常常会进行单双号限行的大城市实施这种政策,如果大家对于自己所在城市不了解的话,可以去当地车管所询问一下,如果可以,也可以了解下你所在城市的更换流程,毕竟虽然政策相同,但各个城市之间对于更换车牌号的条件要求都是会有一些小差异的。

如果具备了前面的两个条件,只要填写一个申请表即可,表明车主想要更换车牌号的意愿。当然更换车牌号肯定不会是免费的,车主在提供自己相关证件的同时,还需向车管所缴纳115元的费用,之后便可以得到一个自己心仪的车牌号了。

再科普一下号牌的知识: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半年以上(以前的规定是必须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4、二手车可以使用原机动车号牌(以前的规定是二手车必须使用新号牌);

日常总结

当然谁都希望能给自己爱车再上块好牌,好马配好鞍嘛,要是谁运气好能摇到块连号牌,那可真是能兴奋到几天睡不着觉!车主们对自己汽车的车牌号看重的心情是非常可以理解的,毕竟汽车是伴随着车主几年的物件,一个吉利的车牌号也是一个好的兆头。

但是如果过于迷信车牌号上的数字,那也是非常不可取的,与其过多的那些888666之类的数字,还不如选择一些对自己有纪念意义的数字,这样的车牌号才能真正的凝聚车主的感情,也才能真正的做到与众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