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T99

超低价好车团购

霸气有面,这中国SUV真行!星途VX实拍解析

2019年11月22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到目前为止,星途旗下共有紧凑型的LX和中型的TX两款SUV产品。不过,LX和TX均为5座SUV,在7座SUV热潮尚未退去的当下,星途品牌亟需一款尺寸更大的7座SUV来抢夺市场。这不,本次广州车展,它们就带来了旗下的7座中大型SUV概念车——星途VX。

本次车展仅展出了星途VX的概念版车型,且由于没有开放内饰,动力总成参数也尚未公布,因此教授仅能为大家带来外观解析。据悉,量产版的星途VX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

星途VX采用了名为“智·感美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高耸的引擎盖、宽大的中网、贯穿的镀铬条,都让星途VX的前脸看起来很宽,给人以一种主观上的大车感。侧面则使用了大量较为笔直硬朗的线条,配合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大尺寸运动造型轮毂,让整车显得十分高大威猛,具备一台中大型SUV该有的气势。

尾部的D柱为竖直线条,并没有采用溜背设计,相信其量产车的第三排头部空间表现会很不错。

外观细节方面,概念版车型采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不知道这一炫酷的设计是否会在量产版车型上出现,教授对此十分期待。

此外,星途VX概念版还采用了尺寸惊人的22英寸运动造型大轮毂,搭配低扁平比的倍耐力轮胎。因此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星途VX将会是一款完全公路化取向的城市型SUV。

细长的贯穿式车尾灯,在暗光环境下点亮会非常好看。

动力方面,教授预测星途VX会先期搭载星途LX和TX上那台最大功率197马力的1.6T涡轮增压引擎,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对于尺寸如此庞大的SUV来说,1.6的基础排量恐怕在面对满载、爬坡、高速超车等工况下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教授估计,未来星途VX还会推出搭载2.0T引擎的版本。

未来上市后,星途VX的对手相信会是同为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一汽奔腾T99荣威RX8。与奔腾T99相比,星途VX主观视觉感受上的大车感要更强,但在动力方面,奔腾T99一步到位搭载2.0T引擎,动力上可能会比星途VX的早期版本更有优势。而与带大梁的荣威RX8相比,使用承载式车身的星途VX,最大优势无疑是乘坐舒适性、公路操控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而劣势就是越野通过性明显不如荣威RX8了。

星途VX在未来上市后,将会很好地填补星途品牌在中大型和7座SUV领域的产品空缺,若能在明年上市时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价,且推出2.0T版本的话,星途VX将会是很有竞争力的产品。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腾T99
奔腾T99
指导价:13.49-18.6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9-18.69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