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隔一年销量同比增长1853.4%,大众探岳有何独到之处?

2019年11月22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10月销量排行榜来看,SUV市场可谓是竞争激烈,其中,有一款产品的进步着实令人吃惊,那就是来自一汽-大众的探岳。其不仅以21800台的月销量跻身SUV排行前三,同时,还以同比增长1853.4%的数据笑傲群雄。那么,为何探岳销量如此强悍?其又如何在一年的时间里实现销量逆袭的呢?

造型设计相当动感,配置空间样样俱全

从外观来看,探岳可谓是最早使用大众新款设计语言的车型之一,无论是X型的前脸还是与车灯连成一体的进气格栅,看起来都很有新鲜感。同时,继承了自家大哥途昂的侧面造型不仅更为硬朗,这种方正线条的使用对于车内空间的提升也相当明显。

同时,在配置方面,途岳也基本上达到了高于同级的水准,像是带加热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Alcantara面料的运动座椅以及后排的独立空调等都一应俱全。4589/1860/1660mm的尺寸为内部空间提供了很好的保障,配合可调节的后排座椅,让整体的乘坐体验更进一步。

质量投诉同级最低,不到一年刮目相看

当然,去年10月销量较低还和探岳当时上市的时间有关,其于2018年10月22日上市,在短短一个星期内,自然没有多少销量,但是,决定探岳现如今跻身前三销量高度的,还在于其质量方面的表现。

从车质网来看,从上市至今的一年里,探岳仅接到160起的投诉,这对一款月销2万的产品来说并不算多,何况目前探岳今年1-10月已经累计卖出了11万台左右。同时,大部分的投诉并不在于三大件上,无论是横向比较竞品还是对比自家的其他产品,探岳在质量方面的表现确实还算可以。好的产品力加上可靠的质量,是探岳跻身前三并成为SUV细分领域黑马的关键。

品牌加持不愁销量,整体表现未来可期

目前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号召力依旧有目共睹,而SUV作为国内的热门市场,大众方面的产品布局相当完善,探岳的高销量一方面得益于品牌带来的良好效应,同时与其产品力也息息相关。有趣的是,10月探岳居然还力压以往大众SUV的销量头牌途观夺得第三,可谓是相当罕见。

至于探岳未来能否作为大众SUV销量的头把交椅,无非还是取决于产品本身。要想真正成为标杆车型,光靠产品力和口碑还远远不够,目前探岳缺少的是多年积累下的市场认知。但就起点和大众对其的期望而言,探岳确实拥有超越途观的潜力,这款产品未来的市场建树值得期待。

结束语:能够在市场寒冬里逆流而上,探岳绝对是今年SUV市场里不可多得的黑马,18.39-31.59万的指导价配合3-7万的终端优惠大众拿出了以往少有的诚意,也注定了这款产品的优异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