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e-tron强势登陆,你会为它买单吗?

2019年11月22日 19:3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都说2019年是传统豪华品牌集体发力电动车的一年,不说多的,即便是奔驰都已经正式发布了它们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QC,而就在本次广州车展,奥迪也带来了它的纯电动当家明星e-tron。

在本次车展上,奥迪e-tron宣布发售它的四款车型,售价从69.28-82.86万元,作为三大传统豪华品牌中最具科技感的品牌,究竟它带来的这款来自未来的产品如何呢?它会不会达不到奥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高度呢?多说无益,今天借着车展的东风教授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下奥迪的这款纯电动新车。

作为奥迪在纯电动领域的开山之作,e-tron定位于中型SUV,车身尺寸来到4901/1935/1628mm;轴距则为2928mm,这是一台大小介于Q5L以及Q7之间的SUV,虽说e-tron设计为SUV,但教授认为,它长得更像一台升高了一点的allroad版车型。

好了,说回正题,前脸部分e-tron更像是沿用了奥迪旗下轿车的设计,而不是来自Q5L或者Q7上更霸气、方正的模样。虽说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但e-tron的进气格栅并未被封闭式格栅取代,而是沿用奥迪标志性的“大嘴”设计,“大嘴”的上下横线分别与泪眼式大灯以及下部雾灯区域进行连接,使得前脸在上下分层的同时不失整体性。

车侧方面,e-tron采用了刀片形状的低风阻轮毂,内里的橘色6活塞刹车卡钳很是吸引人眼球,与侧梁区域粗壮的轮廓线相得益彰,营造出粗犷、动感的感觉。

另外,慢充以及快充口被安排在前轮翼子板的两侧,其上橘色的e-tron 标志已经充分说明了它的身份。

车尾部分,e-tron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将车尾分成了上下两个层面,尾灯两侧还采用了类似箭羽效果的灯带显示“灯厂”的实力不凡,排气口则被一体式的后挡板取代,整个车尾设计简约而不简单。

来到车内,还是熟悉的奥迪“三屏”设计,整体采用较多平直的线条进行修饰,使得繁复的操作界面看起来更简洁些,并使用皮质面料与金属质感的饰板提升车内高级感,但总体风格更偏向于商务风,与车外营造的运动风略有反差。

中控方面依然是熟悉的味道,与目前市售的A6L车型没有很大不同,仅增加了回收力度调节以及电量界面。略感遗憾的是,用于进一步降低风阻的电子后视镜由于交通法规限制无法实装,仍为光学后视镜。

(带有电子后视镜的内饰效果图)

与中控台不同,新车座椅更偏向运动风格,但如果选装咖色的座椅则会看起来商务风更浓重一些。后排空调出风口也使用液晶调节面板,很是科幻。

动力方面,e-tron也采用前后双异步电机的组合,并且即便是纯电动车型,e-tron还是配备了奥迪当家的quattro四驱系统,但在多数情况下e-tron依旧采用纯后驱的驱动形式,依靠安放在后轴的电机(224马力)进行日常行驶。

而在两台电机同时工作的情况下,全车能输出360Ps、561N·m的扭矩输出。除此之外e-tron还有更强力的模式——boost模式,只要在挂入S挡,并且踩尽电门即可激活,此时车辆动力将会激增到408Ps和664N·m扭矩。

除此之外,e-tron搭载一块容量为95kWh的电池,可惜这块电池只能为e-tron提供470km的续航里程,与主要竞争对手EQC相近,但面对国内续航里程相去不远的ES6,e-tron的价格显然过于高昂,想要众多消费者为奥迪这个豪华品牌多付这么多的钱难度并不小。

e-tron作为奥迪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肩负着奥迪开拓新能源市场的重大使命,奥迪也为其特地研发了一套相应的电动系统,但其对应的还是传统燃油车的内饰,搭配其69.28-82.86万元的售价就显得其产品溢价有点过高了。

不说别的,与现在国内新势力代表蔚来ES6相比,在动力参数、续航里程相距不远的情况下价格差了将近一倍,难道品牌之间的差距就这么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