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28.7万起!国产沃尔沃S60正式发布,健康成最大亮点

2019年11月22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2019广州车展上,国产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亮相并公布了预售价。

作为现款S60L的迭代车型,新车基于沃尔沃SPA可拓展平台架构打造,全系将推出4种动力规格,豪华版和运动版共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8.7-38万元,E驱混动车型预售价为39.99万元。

大家都知道,沃尔沃S60作为沃尔沃在国内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自从引入国产至今已有近10年时间,伴随时间推移,现款车型已略显老态,换代迫在眉睫。

借助于XC60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俗,新平台和新产品给沃尔沃带来了希望,同时也承载着国内用户的期待,国产全新款沃尔沃S60来了。

关注座舱气味安全:

汽车内饰材料、防火层、止震胶等各种材料的运用难免导致车内产生有害异味,而这种有害的味道对于驾驶员健康危害较大,所以注重座舱气味安全是沃尔沃的一大亮点。

早在21世纪初,沃尔沃便组建了“鼻子小组”,专门用鼻子检验车内气味,对异味做出主观评测。如果没有通过“鼻子小组”的检测,整车将进行仪器挥发性化学物检测,并对材料进行排查。采取“双保险”制的同时,无论是挥发性有害气体,还是会影响乘员体验的味道,都是沃尔沃筛查的对象,目的在于尽可能优化座舱环境,并关注乘员健康。

除了采用经过严苛有害物排放测试,并达到婴儿皮肤直接接触级别的织物材料外,进口SSD水溶性可喷阻尼材料,替代了常见的沥青阻尼片,从而保证在高温暴晒环境下车内不会产生异味。

不仅如此,沃尔沃还会在检测环节中,将车内温度加热到65摄氏度,模拟车辆在夏天暴晒时候高温下材料挥发的情况,最大可能防止“内污染”危害的产生,可以称作是最安全健康的座舱了。

设计简约:

作为沃尔沃“60系”家族中的压轴乘员,新一代S60同样采用该品牌最新设计风格。

头灯与尾灯仍采用“雷神之锤”+“维京之斧”的组合,搭配全LED光源,提升了沃尔沃品牌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一代S60的内饰设计与XC60等车型保持一致,造型简约但用料上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纵置中控触屏的搭配,在当下的沃尔沃阵容中屡见不鲜。

渲染科技感的同时,CarPlay、4C自适应底盘、哈曼卡顿音响、三区独立空调等配置均可在该车上见到。与此同时,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疲劳提示等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功能。

在轴距方面,很多人在猜测国产化的沃尔沃到底会不会加长。在沃尔沃基于对用户的市场调研后,决定采用全球统一轴距战略,也就是说,国产车型并未经过加长,车身尺寸与线条设计均沿袭了海外的原汁原味。即便如此,换装SPA平台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1mm,轴距达到了2872mm,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16mm。整体尺寸介于宝马3系奔驰C级的标准与长轴版之间。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共分为T3、T4、T5、T8四种动力规格,其中T3车型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20kW和265Nm,而T4、T5车型则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别输出140kW和187kW功率,以及300 Nm与350Nm扭矩。

T8为PHEV车型,其搭载的2.0T发动机采用涡轮+机械双增压,搭配电动机,系统综合输300kW功率和640Nm扭矩。全系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前后悬挂更改为双叉臂+多连杆式独立结构,且T8为四驱车型。

写在最后:

从海外车型官图曝光,到国产版亮相及预售价发布,奋战近十年的现款车型终于迎来了接任者。

此次换代的沃尔沃S60有足够强的产品力,其从以安全著称到关注座舱健康,沃尔沃用技术与强大的产品力再一次展现出了其差异化优势,相信其上市后能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