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SUV保值率排名出炉:比亚迪、长安上榜,自主品牌正在崛起

2019年11月22日 23: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58车、J.D. Power和优信联合公布了“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TOP10”。该保值率排行榜是基于58同城·58车、优信的海量挂牌数据和实际交易数据,经过J.D. Power在美国实践多年、成熟的保值率模型评估计算和本地化校验后得出的汽车三年保值率。对于消费者购车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意义。而作为当前市场最为火爆的SUV市场,消费者该如何选呢?

NO.1小型SUV市场

本田XR-V、缤智分别以61.97%、60.46%的保值率位居第一、第二位。本田XR-V及缤智可谓是小型SUV市场中两个比较耀眼的车型,凭借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及不错的动力表现,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今年1-10月份本田XR-V累计销量达11.73万辆,位居小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二位。而本田缤智1-10月份累计销量也达到了8.22万辆,位居小型SUV销量排行榜前十位。

比亚迪元长安CS15分别以47.58%、47.06%的保值率排名第四、第五。这也是唯一两款入榜的自主品牌。长期以来自主品牌给消费者留下了技术落后,质量不可靠的印象,因此自主品牌的保值率也偏低。但此次比亚迪元长安CS15的入榜,可谓打破了人们对自主品牌的“偏见”。

NO.2紧凑型SUV市场

本田CR-V以61.39%的保值率位居第一位。虽然CR-V在去年遭遇了“机油门”的风波,销量低迷几个月后,如今已经奋然崛起。今年以来本田CR-V销量大幅增长,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达16.97万辆,位居合资SUV销量排名第三位。不得不承认,本田CR-V自身产品力够强大,而长期以来塑造的良好口碑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日产奇骏以58.69%的保值率位居第二位。今年以来日产奇骏因变速箱顿挫、车辆冷启动排气管冒黑烟而被消费者大量投诉,但其销量并未因此受到负面影响,反而实现同比上涨。今年1-10月份奇骏累计销量达17.36万辆,位居合资SUV销量排行榜第一位。奇骏这款SUV找不出什么亮点,但也说不出太大的缺点,正是这种“中庸”的表现使得奇骏在合资SUV中脱颖而出。

马自达CX-4以58.1%的保值率位居第三位。马自达售价的坚挺及对销量的佛系态度,使得马自达各个车型的销量愈发低迷。今年1-10月份马自CX-4累计销量仅3.88万辆,如此低的市场保有量,却有如此高的保值率,确实有些让人意外。

NO.3中大型SUV市场

丰田汉兰达以71.13%的保值率位居第一位。作为七座SUV市场的标杆,汉兰达创造了连续几年加价的神话,而其销量却表现的非常稳定,这也难怪人们称呼汉兰达为“神车”。加价销售,销量还能保持稳定,这也是建立在汉兰达质量的可靠性及稳定性之上的。

丰田普拉多以69.04%的保值率位居第二位。由于不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丰田普拉多或将于明年停产。越野硬派SUV中将又失去一款经典车型,普拉多的停产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非常遗憾,不过或许这也给了哈弗H9等国产车型更多机会。

而同样为越野硬派SUV的Jeep牧马人丰田兰德酷路泽分别以59.79%、56.73%的保值率位居第三、四位。随着国六排放在全国范围内的实施,这两款车型也遭遇了不小的打击。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