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私家车不允许改装?交警:这4个地方随便改,没人查你

2019年11月23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年轻车主来说,提到新车的第一件事都想提高一下爱车的"逼格",于是就想到了改装这个办法。但是自己对改装的范围很模糊,要知道国内很多改装都是不合法的,搞不好年检都过不了,要是改错了在路上被交警查到了,扣车又扣分,于是很多年轻车主很是烦恼。对此,老司机给出建议:你这4个地方随便改,交警看到都懒得管你。

车身颜色

目前,改装车身颜色的被允许的,你可以改成你想要的颜色。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不能改成特殊车辆的颜色比如警车、政府用车、消防车、市政工程车等颜色,否则抓到就扣分罚款。还有改完颜色后,需要到车管所更换车身颜色的信息,也就是报备一下。

汽车内饰

汽车内饰是改装限制最少的一个区域,在里面改变内饰的配色、换中控屏、换音响甚至装低音炮都没有人管你。但是只有一个要求,不能拆卸座椅、改变车内座椅的结构,不能与车管所内部登记的车辆结构特征有出入。

汽车轮毂

轮毂的改装可以体现车子的个性,同样也是合法的,只要你所更换的轮毂符合标准,即与原来的尺寸一致,样式不同也都是允许的。但是在改完之后,要去车管所进行合法变更登记,这样就再也不怕被交警查了。

加装"小鸭尾"

汽车加装尾翼,相信是很多年轻人最喜欢的改装方式之一了。改装尾翼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十分夸张的大尾翼,另一种则是低调的"小鸭翼"。严格来说,都属于非法改装,但是夸张的大尾翼交警一见到就查,小鸭翼则比较低调,交警一般都不会去理你。因此,在不影响后视线和刹车灯的情况下,小鸭翼是没问题的。

结语:对于这4个部分的改装,只要改完后走好流程,基本上都是合法的,交警看到都懒得去管你。最后,大家对车辆改装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