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雨天别开远光灯!能见度低的雨雪季,老司绝不做这三件事

2019年11月23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下雨天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且发生的概率是晴天的几倍之多。除了天色的照明度不高,光线昏暗影响之外,路上湿滑也会使刹车制动距离拉长,非常容易导致追尾,除了下雨天出行,自身的警惕要提高之外,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别开远光灯

下雨天如果开启远光灯,光线会照射前挡风玻璃上雨珠,导致雨珠发出散射,驾驶者加重路面情况的能见度,很难及时做出相应的判断,非常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就算有雨刷辅助,但面对复杂的路况也需要一定反应时间。所以雨季切记别开远光灯,害人害己。

不轻易涉水

雨天季节,有经验的人一般不会轻易涉水。如今很多大城市依然存在下水道疏通阻碍以及一些堵塞问题,雨天路面如果出现积水,不知深浅的情况下开车路过,很容易把水溅入发动机内,导致汽车故障。在有积水的地方不要轻易驶行,建议跟车行驶,安全又保障的做法。

不能久用轮胎

雨雪天气出门,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轮胎的胎压以及胎纹的深浅程度。特别是下雪的城市,据热胀冷缩原理,应该及时补充自己爱车轮胎的气压,条件允许的话应该及时换上雪地胎,这可大大增加了轮胎对地面的抓地力,提高我们出行的安全系数。

结句:在雨雪天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开车出行,各位车主肯定不希望在这么糟糕的天气,出现剐蹭或者追尾事故,还要在雨中狼狈处理吧?不仅要做到以上的三不要,同时也需要做到不抢不争、礼让慢行、合理灯光,让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些恶劣的天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