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铭:每天提醒自己,奔驰存在的意义是做最好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汽车预⾔家

2019年11月23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认为,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奔驰未来主要围绕品牌、产品、客户、服务等四个维度发力。这也是奔驰在中国存在的基石。

作者 |王鑫 编辑 |王鑫

● ● ●

11月22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是乐观的,他很庆幸自己能够来到中国市场,也认为中国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资料显示,奔驰1-10月在华销售58.3万辆,同比增长5.8%。

  

奔驰未来主要围绕品牌产品客户服务等四个维度着力,奔驰有强大的产品体系,作为销售公司,做好客户服务是销售公司对整个品牌带来的最大贡献,目前奔驰已经在中国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这是奔驰销售公司做好服务的基石。

  

谈到来到中国和对中国市场的第一感受,杨铭指出,第一次和中国结缘是1997年在上海,目前来到中国已经三个月,去了很多城市。印象最深的是成都武侯祠,了解到刘备、诸葛亮等历史人物,也到访了故宫等地。他认识到中国文化与西方的差异性。尽管现在还在和中国的同事融合,但中国市场合作伙伴的敬业与合作关系让他感觉到十分惊喜。

  

杨铭对中国市场体量十分吃惊。他指出,中国市场一个月的订单量可能是其他国际区域市场一年的销量。另外,奔驰在中国30%的客户是首次购车消费者,中国市场的多样性和变革能力都让他叹为观止。

杨铭每天都在提醒自己奔驰存在的意义,那就是满足客户对高品质汽车和服务的需求。当杨铭与合作伙伴走进奔驰大门时,他们不断提醒自己不仅代表了奔驰,也代表了全世界最好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因此以客户为中心是奔驰不变的态度。今年奔驰推出“服务公约”,这是奔驰的态度,有人问这个公约是否对奔驰有挑战,在杨铭看来恰恰相反,这是奔驰给自己买的一个保险,让奔驰在服务上给更多消费者安心。

对于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杨铭表示,奔驰想在中国成功必须拥有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奔驰也非常满意在中国与现有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以北汽集团为例,目前国产车型占到了奔驰在华销售相当大的比例。另外奔驰比亚迪的合作,也是在强有力的产品体系下在细分市场捕捉到更多机会,包括与吉利合作发展smart,这些都是奔驰基于互相信任形成的新的合作关系。

杨铭认为,未来汽车发展中竞争会越来越强,但竞争是推动企业进步强有力的推动力。对弱者来说,竞争是威胁,但对于强者来说,竞争是机会。对于奔驰来说,奔驰面对竞争的底气是有竞争力的产品,有合作紧密的经销商和合作伙伴。因此,奔驰对于竞争的态度是欢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