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红黑榜之红榜:五小强守护"国际车展"最后的尊严

2019年11月23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如今又来了。在整个2019年的车市寒冬影响下,这一届的广州国际车展实际上星光暗淡。

作为中国车市上的合资双雄,大众和通用并没有在广州车展上释放出真正的有效信号。

作为大众来说,一汽大众提供了星光熠熠的电动家族,并且推出至关重要的B级标杆——迈腾——的中期改款车型;上汽大众可能会获得大众本次在广州车展上的MPV重头戏——Viloran,准备开始正式发力中高端MPV市场。

通用则是一如既往地把雪佛兰的品牌之夜扔在这个时候,但是一连推出的两款车型——开拓者和畅巡——无非一个是继续挖细分市场一个是开辟纯电道路而已;倒是自家的别克把旗舰SUV昂科旗宣布正式上市,好在这个车还算能撑一撑场子,但20号的上市日期也不去争广州车展的风头。

那,广州车展上这新上市的30余台新车,究竟真正值得关心的是哪几台呢?

【豪华品牌新的销量门面——奥迪A4L中期改款】

就在豪华品牌的奔驰推出A级和C级一起驰骋疆场而隔壁宝马新推出了全新一代的3系之后,奥迪成了今年唯一没有在自家走量车型上动手的。于是,中期改款的奥迪A4L在广州车展上来了!

中期改款的奥迪A4L将会以更加激进的全新样式进气格栅亮相。进一步增大的六边形大嘴和极富运动化的前保险杠设计,让新奥迪A4L的动感十足。作为灯厂,前大灯样式从之前的不规则造型,改为了更贴近家族化的倒梯形,其内部的LED日行灯也变为现阶段奥迪惯用的点状设计,可以说算是看点十足了。

凭借着多达4-5万元的优惠和一直以来的好口碑,奥迪A4L依然能在10月份拿下1.5万余台的销量。不过如果这一次在广州车展过后新奥迪A4L在能保持优惠的情况下一改3年来没有进步的外观,相信一定能成为欺负宝马3系动力差和奔驰C优惠太少的真正BBA销量门面了。

【合资品牌新的潜力爆款——福特锐际Escape】

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亮相和预热之后,在海外已经受到不少认可的福特新翼虎——锐际Escape终于在广州车展上要正式来到公众的面前。作为曾经的"途观终结者"翼虎的继任者,福特锐际的出现将会一句缓解福特SUV的囧境。

在外观方面,福特锐际的脸型是中国特供的设计,相对于海外版本更大而且更符合国人审美。不过对于锐际而言,真正的竞争力并不在外观方面。福特锐际真正的发力点在于相对于过去的品质的提升。在保持了福特引以为豪的运动质感和底盘可靠性之外,福特还为锐际提供了新一代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全铝合金悬架、第四代2.0L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8AT变速箱等诸多新科技配置。这使得锐际再一次成为同级别运动性能最强的SUV。

对于福特锐际来说,目前这片市场上大众和日本双田已经完成了蛋糕划分,但是对于福特来说,能让锐际去对标通用的昂科威和探界者等,都是在明确身份和定位之后最佳的选择。对于市场来说,需要一台这样的SUV打破"马太效应",对于福特来说,需要一台SUV作为自家的硬通货。

【中国品牌新的双车战略——比亚迪e3

中国人的自主品牌里,除了上汽集团勉强能玩出来"双车战略",其实单一品牌自己是玩不转的。原因很简单,没有强大的资本和资源支持。但是对于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和新能源车领域都玩得转的比亚迪,做第一个尝试的中国品牌,未尝不可。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比亚迪携全新一代秦EV版/燃油版和专注新能源的e网旗下的e3一起亮相。这意味着相对于王朝系列更加具备性价比的比亚迪e3,在保留了"Dragon Face龙颜"的设计理念的同时,作为秦EV的"青春版",不仅完成了双车战略,还帮比亚迪撑起了整个纯电家轿市场。

作为双车战略之一的选择,比亚迪秦EV保持了稍微高端一点的13.99万元的定位,而e3则承接10万出头的核心位置。对于别的国产品牌而言,开发双车是典型的"自我竞争"的作死行为,但是对于比亚迪却可以玩成双车竞争但不互相影响的局面。中国式"双车战略",还是比亚迪玩的6。

【国产品牌新的销量担当——长安CS 55 PLUS】

对于长安来说,运动好看同时又科技感十足的CS 75 PLUS已经成为了爆款国货SUV,但是你依然能听到"嫌弃"太大和超预算的声音来自于不少消费者的口中。没关系,大小适中,动力够用,颜值出众又同样拥有双屏科技范儿的CS 55 PLUS来了。

长安CS 55 PLUS在颜值上更加板正而且阳刚,这也意味着受人们可接受度更高。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是比CS 75 PLUS小了一圈,但是却依然够用。内饰的设计水平保持了一体式双大屏的设计,科技感不错。动力方面是1.5T+爱信6AT,这一点和CS 75 PLUS保持了一致。

我们毫不怀疑长安CS 55 PLUS几乎拥有了所有的成为国产10万级SUV销量爆款的潜质,而且有了良好的CS 75 PLUS的打头阵,CS 55 PLUS会给予吉利缤越哈弗H6系列极大的冲击。或许长安的SUV时代将会来临了,又一款紧凑级万台销量级的SUV来了。

【新能源真正的第三把刀——威马 EX6 PLUS】

作为整个广州车展上的最耀眼的新星,今年的新能源阵容颇为令人欣喜。不过在这里面,外观造型也好还是整体科技实力也好,真正值得注意的就是威马最新的旗舰车型——EX6 PLUS。

威马EX6 PLUS采用了类似EX5一样的家族化的外观设计,而且作为一台轴距达到了2703mm的大块头,整体的造型一点也不笨重。在关键的动力方面,威马EX6 Plus将搭载160千瓦电动机,配备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将超500公里,并可选装第二代热管理系统,将显著改善冬季续航表现。

作为现在中国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里前三位的威马,这一次可以用EX6 PLUS正式跟蔚来以及理想进行竞争了。不过这台车毕竟还是保持了威马一贯的高性价比的姿态,在续航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或许威马这一次可以真的完成一定程度上的品牌向上,而且对于很多人来说,EX6 PLUS的豪华感,也要明显好很多。

【写在最后:新车的期待度直线下降,广州车展让车市寒冬继续】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可能真正意义上最镇场的就是全新的宝马X6。不过这样有钱人的大玩具,对于车市没有什么刺激作用。另外包括起亚傲跑或者沃尔沃S60都不算是能够影响市场的品牌。真正能够撬动销量的车型,在广州车展上星光暗淡。作为一个国际车展,广州车展上的新车首发期待度,直线下降。

不论是时节,还是真正的车市,并没有一丝整体好转的迹象。个别品牌的增长无非就是蚕食了剩余品牌的存在价值。好在我们还有这五台新车支撑住广州国际车展的场面,所以就像青铜五小强守护雅典娜一般,我们还能对广州车展有一些新鲜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