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搅动豪华插混市场!WEY VV7PHEV广州车展引发轰动,究竟强在哪?

2019年11月23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州车展媒体日,中国品牌“向上”之作成为焦点。而WEY VV7 PHEV以21.98万元-23.98万元的售价上市,俨然成为全场明星。

从早前由魏建军驾驶着WEY VV7 PHEV车型征战阿拉善完成“首秀”,到如今在广州车展上上市,VV7 PHEV都引发了轰动。TA不仅是WEY品牌厚积薄发的技术路径,更是代表着中国品牌向高端插混市场发起冲击的野心。

有人说,如今的中国车市犹如一盘棋局,能识局者生,善破局者存,掌全局者赢。

尽管眼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遭遇着“四连跌”,但这一市场需求的结构性裂变加速上演。我们看到,在新能源市场,高端车型比例的升高,和低端车型的逐渐被淘汰;我们更看到了消费者对PHEV需求的务实回归。

但我们也必须清晰认识到,新能源汽车正在从“政策市”步入“市场市”。车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风险。在这个“乱石飞度”的大环境之下,考验着企业逆流而上的胆识与智慧。

魏建军显然已经运筹帷幄。他在WEY品牌三周年庆典上铿锵有力地说道:“无论是我个人还是WEY品牌,选择一条‘没人走过的路’,虽然充满挑战和诸多不确定性,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成为行业标杆!”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明年补贴的全面退坡,新能源市场全面走向高端化、豪华化的趋势也将更为明显。而作为中式豪华品牌领导者之一的WEY,选择此时向市场投放优质车型,无疑是敢于破局的关键一着。VV7 PHEV就是要成为破局豪华混动的先锋与标杆。

但魏建军的雄心壮志,远不止于此。他展望道:WEY将以BEV、HEV和PHEV多种新能源SUV作为开拓车型,在海外市场与豪华品牌直面竞争,在新能源赛道上实现对传统巨头BBA的超越。”

“以前行者的开创姿态,在更大的赛场迎接挑战。”这不仅仅是魏建军以及WEY的“野心”,更是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的底气。

01、搅动豪华混动市场“一江春水”

尽管目前插电混动与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比例仍然接近二八分,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有关插电混动车型这一细分市场的热度,已然持续升温。

在功夫汽车看来,在新能源市场,尤其限购的一二线城市,豪华插混产品只缺优质供给,并不缺消费者。

而这一“蓝海”显然正在迎来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加入。在本届车展上,像奥迪沃尔沃以及腾势,都相继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力求抢食这一细分市场蛋糕。

然而,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插混这一细分市场中,中国品牌仍掌握着逾6成的市场份额,但这又时刻警醒着中国品牌们:在这个消费不断升级的时代,如何持续为消费者带来高价值的产品,才能让自身立于不败之地。

这一点,在创办WEY品牌已有三年经验的魏建军看来,感触最为深刻。

“面对新环境和新格局,我们相信,只有最具创新能力的品牌才能存活;只有更高战略格局的品牌才能发展,而WEY品牌必须加速向前。”他说到。

不久前,魏建军曾驾驶着VV7 PHEV在阿拉善与众多顶尖车手上演巅峰对决,开创PHEV车型征战阿拉善沙漠的行业先河。在行业内外看来,此举无疑是一次勇敢的破局。

在功夫汽车看来,此次WEY把VV7 PHEV带来广州车展——这个豪车必争的华南高地,势必又将是一次充满战略意义的破局。可以说,在广州车展上,VV7 PHEV搅动豪华混动市场“一江春水”。

02、VV7 PHEV“赴考”,凭何突围?

当然,欲成为破局者,必然要有实力与魄力。

作为挑战豪华插混市场的车型,WEY成熟且先进的技术水平,在VV7 PHEV上可谓得到了完整的体现。

首先,在VV7 PHEV身上,WEY就已经实现了五项“国内首搭”。

这包括智慧躲闪功能、ADB自适应远光功能、带CPA的双质量飞轮、后桥两档减速器以及WEY智享互联服务。由此,VV7 PHEV的豪华配置冠绝群雄。

其次,与其他品牌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型不同,VV7 PHEV是基于WEY品牌旗下Pi4智能插电混动平台之下的产物,并不是由传统燃油车平台改装而来。这个WEY经历5年时间、耗资170亿自主正向研发的平台,不仅拥有国际化顶级专家团队技术积淀,而且还有着上百万公里实车验证,能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而VV7 PHEV在动力方面的优异表现,在上个月的阿拉善沙漠中已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更是令“车手”魏建军俘获了汽车业内外众多粉丝。

事实上,那套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7kW,而且在1800rpm即达到387N.m,发动机爆发力更强,起步响应更快。此外,VV7 PHEV还具有沙地、泥地、AWD等驾驶模式,整车具有极强的地形适应性、纵向动力性、转向稳定性,还可以实现目前一般越野车最大60%的爬坡度。

再者,在目前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VV7 PHEV更是做足了功课。

除了采用行业领先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搭载先进的能量管理系统,实现更高的能量利用率外,还同时采用高效的冷却方式,高标准的安全设计,使电池稳定工作在最佳温度范围内,防护等级达到IP67。此外,电池并符合严苛的北美80km/h后碰撞标准,让出现更加安全无忧。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VV7 PHEV要向豪华插混市场发起冲击,整车的基本素质过硬仅是基本的要求,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才最能体现WEY本次“赴考”的诚意。

无论是在座椅上采用的国际顶级真皮供应商德国BADER的牛皮,还是在前风挡、前车门玻璃上使用的0.76mm隔音膜……为了驾乘的舒适度与豪华感,魏建军始终坚持的“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理性,始终贯穿在VV7 PHEV身上。

同时,在“看不见”的地方,例如为了确保24小时全方位泊车安全而不计成本地采用12颗雷达,以及智能像素大灯等高科技配置,都一一为VV7 PHEV“武装”到牙齿上。

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VV7 PHEV进入豪华混动市场,来势汹汹。

03、猛怼BBA,对WEY品牌、对中国品牌都何意义?

但VV7 PHEV却必须直面宏观市场的挑战。毋庸置疑,眼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连续下滑,正让行业的忧虑情绪蔓延。

可以预见的是,2020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个分水岭。一方面补贴完全退坡与双积分执行的政策叠加,另一方面则是外资品牌电动车型将在此时大规模集中投放。这点在本届车展上,业界感受颇深。

众所周知,早几年凭借补贴的红利,中国品牌成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获得先发优势。像比亚迪、北汽、上汽长城吉利等一批汽车企业,也藉此积累了技术优势,打下了根基。但这一“先发优势”在目前看来,已然随着合资对新能源汽车趋势意识的觉醒而逐渐消失。

更值得注意的是,明年随着特斯拉国产,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势必会加速迈向豪华化的进程。宝马5系PHEV的畅销恰恰是这一佐证。

为此,中国品牌无疑需要涌现出更多的豪华品牌,才能稳守在这一市场上的话语权。从这个角度来分析, VV7 PHEV在广州车展上开了一个好头,更为中国品牌开疆拓土。

就此,长城汽车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评价道,VV7家族新能源车型VV7 PHEV和VV7 GT PHEV,不仅是WEY品牌量产旗舰车型中的重要成员,也是WEY开拓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之作,更是WEY布局全球市场的先导之作。

魏建军甚至已经画好了蓝图。在三周年的庆典上,魏建军展望道:在欧美市场,WEY品牌已经制定了全球化战略推进日程,计划于2021年进入德国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并在此之后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WEY将以BEV、HEV和PHEV多种新能源SUV作为开拓车型,在海外市场与豪华品牌直面竞争,在新能源赛道上实现对传统巨头BBA的超越。

无疑,新能源汽车将是WEY实现全球化的关键基石,也为超越BBA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赛道”,更为中国品牌“向上”在时下逼仄的车市中闯出了一番新天地。

04、功夫拍案

VV7 PHEV的推出,让WEY品牌拥有成为豪华插混市场破局者的潜力。但这一结论最终能否自证,我们还要留给时间和市场。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随着WEY的加入,中国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的话语权也将加大。

WEY用了三年时间里,从中国豪华SUV的开创者到领导者,并且成为累计销量最高的中国豪华品牌。而从VV7 PHEV开始,WEY是否能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破局,甚至在将BBA挑下马呢?

“精彩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最强的对手永远是你自己!我们将不辱使命,站在更大的赛场上,全力以赴,智在向前!“

魏建军的一番“狂言”,让我们对VV7 PHEV开启的WEY新能源征途,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