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郑长江:欧尚X7要用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做最好的传播

2019年11月23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长江先生

在汽车行业中,由于高速发展的节奏,很多细节容易被忽略,从而产生了大量被消费者“诟病”的产品。最近两年,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这种匠人、匠心的工匠精神,在追求高速度、大发展的时代,人们更希望看到这些汽车品牌“慢”下来。

现在,很多豪华车企开始谈工匠精神,比如雷克萨斯等,而在自主品牌中,同样不乏佼佼者,比如长安欧尚,在车市寒冬的大环境之下,长安欧尚X7目前预售订单已经超过18000台,这其中的原因不得不让人深思。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的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在此次车展现场,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长江先生接受了汽场买车APP的专访,为欧尚X7如何在高手如林的紧凑型SUV市场成为爆款作出了解读。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从品牌关注度方面看,今年长安欧尚汽车有集中发力的感觉,可否对一年来的成绩进行一个分享?

郑长江:目前长安欧尚的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打造了拳头产品长安欧尚X7,以高质价比取胜;并且盘活了1000万用户基盘,长安欧尚X7预售订单超18000台。

产品维度:目前我们在MPV领域有科尚,在SUV领域有科赛、科赛3、科赛5、长安欧尚X7,产品体系正在快速成长中;我们的拳头产品长安欧尚X7,不仅拥有“好颜、好值、好操控”,更是以极高的质价比重新定义了十万级SUV质价比新标杆。

营销维度:先做口碑,再做销量,长安欧尚以全新的客户服务体系,盘活了1000万的用户基盘,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与用户的互动,长安欧尚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后援团”,这些努力已经在X7的预售中呈现出成果,长安欧尚X7目前预售订单已经超过18000台,一年来厚积薄发的口碑正在展现出能量。

品牌维度:长安汽车和长安欧尚是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发展的两翼,在研发、供应、制造上,是一套体系,共享“长安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计划资源,为品牌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整体来讲,长安欧尚在寒冬之下找到了贴心小棉袄,在品牌发展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整体发展形势大好,接下来长安欧尚X7上市,相信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主持人:长安欧尚在接下来的一年会有哪些发展规划和目标?

郑长江:接下来长安欧尚会将欧尚X7打造成爆款,预计到2021年推出12款全新产品,覆盖MPV/SUV/轿车三大领域,明年还会推出一个紧凑型SUV。

产品向尚:好产品可以没有好品牌,但好品牌离不开好产品,所以我们未来的规划第一步,就是把我们的长安欧尚X7打造成爆款产品,让用户通过我们的产品对我们的品牌形成更好的认知,长安欧尚X7已经是一款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与此同时,在产品体系上,我们预计到2021年推出12款全新产品,除了我们熟悉的SUV、MPV领域,在轿车方向也开始发力,覆盖MPV/SUV/轿车三大领域,满足客户真实需要的个性服务与体验。这里给大家透露一个关键信息,明年我们还会推出一个紧凑型SUV,这款SUV以后给大家带来的惊喜,肯定不亚于长安欧尚X7

技术向尚:依托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及万人研发团队、制造体系、供应商体系持续技术向尚,在自动化、智能化领域保持技术领先,通过品牌体系的力量,确保我们产品的质量、技术含量等都拥有核心竞争力。

营销向尚:坚持用户主导,长安欧尚汽车将持续深耕用户、以数据赋能,推进数字化营销。首先是依托我们的欧尚Style线上圈层平台,实现线上与用户的链接;然后在售后端,客户管家APP为长安欧尚汽车的客户管家进行流量赋能、跟进赋能、成交赋能、客户管理赋能、店面管理赋能五大功能;最后在店端,通过智慧展厅/数字门店给客户带来场景化体验,打造线上线下组合式的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基于用户主导理念,在产品研发、测试、营销过程中,我们将大量与用户互动,提升用户参与感,实现营销模式的升级。

主持人:长安欧尚的用户主导体现在哪些方面?给用户带来了哪些影响?如何看待这些变化?

郑长江:长安欧尚坚持数字化营销,实现品牌与用户的链接;以客户主导,坚持营销向上,与用户建立紧密联系;100%订单来自线上,大量用户来自老客户裂变,用这种线上线下创新模式与用户建立深厚感情。

品牌和用户的关系就像婚姻,同样需要维护;维护好,地久天长;维护差,好景不长。要维护好关系,首先就是要选择合适的沟通工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触点习惯发生了改变,长安欧尚前瞻性地开启了数字化营销,打造出“四端一体”线上线下的组合式服务体系,既有我们的欧尚style线上圈层平台,又有智慧门店,这些都加强了我们与用户之间的链接。与此同时,坚持营销向上,打破行业固有套路,以客户为主导,从发射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到长安欧尚X7“超级测试员”系列活动等,让我们与用户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长安欧尚X7预售订单来分析,100%的订单来自线上,大量的用户是老客户转化裂变而来,这一方面说明我们的线上平台活跃度、用户黏性非常高,一方面体现出我们的创新服务模式让我们的老用户和我们联系更加紧密,以前是“潜水”,现在是“自来水”。可以说长安欧尚在一年中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与用户加强联系,建立起了如同“蜜月期”一样的深厚感情。

主持人:如今的汽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了,您认为用户的购车需求发生了哪些改变?

郑长江:现在的购车群体逐渐向年轻化靠拢,买车要求颜值出众,他们想要品质优异,牌子可靠,配置丰富,价值越级,即五新标准的车型。

从我们的数据库分析来看,我们的新增用户更偏向年轻消费者群体,他们中有很多是生活在三线及其以下城市的都市新青年。我们的品牌迎来了更多年轻的新面孔,他们的需求也已经发生了变化。

之前我们讲,中国SUV进入3.0时代,1.0时代是解决有无,2.0时代是追求品质,3.0时代购车五新标准:“颜值 品质 牌子 配置 价值”。用户会着重从这5个层面选车购车。具体来看,五新标准即要求颜值出众,品质优异,牌子可靠,配置丰富,价值越级。总的来说,未来消费者将对汽车产品提出更高的综合素质要求。

主持人:品牌受益于技术,技术加持提升品牌,您认为车企该如何做好技术品牌背书与传播?

郑长江:长安欧尚目前有长安蓝鲸动力组合、APA5.0等技术实力赋能产品,达到了与用户的需求完美匹配。

技术的提升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就是最好的传播,比如长安的蓝鲸发动机、APA5.0等等,有好的技术,才能有好的产品,才能有向尚发展的能量。

技术本身需要做好与用户需求的匹配,做“有温度的技术”,真正以“用户主导”思维去做技术,比如长安欧尚X7在研发的前期就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为了做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进行了大量研究,长安所有的技术创新都是围绕用户的需求场景来进行开发,以创新之名,为产品赋能。

主持人:目前国内汽车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作为整车厂,长安欧尚是否受到影响,这些对长安欧尚X7的成本是否有变化?

郑长江:原材料上涨确实会关系到品牌的成本管控能力,但长安欧尚共享了长安全球顶级供应商体系,保证了产品的质价比。

不可否认的是整体的汽车原材料价格确实在上涨,这样的情况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产品的价格不变,用料降档;二是用料不变,价格上涨。最终决定因素在于品牌的成本管控能力,市场需求量会影响原材料的价格,长安欧尚X7背靠长安汽车品牌全球一流供应商体系,在这个价位上能够保证用的都是好的用料,都是国际化的供应商,同时还能保证一个非常高的质价比。比如我们有BOSCH(博世)的EPBI控制器、Continent(大陆)的助力器、Nexteer(耐世特)的EPS,这些都是宝马日产丰田别克这些品牌会选择的供应商,用这种方式,长安欧尚X7重新定义了10万级SUV质价比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