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沃尔沃新S60的价格后,我就知道它的好日子到头了

2019年11月23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俗话讲得好"一分价钱一分货",其中反映出来的经济学原理就是,商品的价格决定了商品的价值。而汽车圈也是如此,汽车这个商品的价格对于汽车这个商品的销量表现上起到了很大的决定性作用,例如大众的大额终端优惠让它保持着过万的月销量,而丰田坚挺的价格不仅能够收获销量,还带来了品牌价值的上升。

另外,自诩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也是这样,降价促销、以价换量、骨折式销售等等字眼已经成为了如今我们对于沃尔沃这个品牌的印象,什么安全、北欧风、豪华统统抛在脑后,甚至可以说,沃尔沃的产品价格体系已经完全混乱了。

就拿前段时间沃尔沃曝光的双十一促销信息来说吧,大致是这样说的,沃尔沃2020款S60L T5智进进阶版在双十一活动期间的秒杀价格为138000元,而新车的官方指导价格为249800元啊,这还不包括你再用上一些优惠券什么的,这样下来,全新S60L基本就是五折大甩卖了,这破操作非常可以了。

你以为这样就够了吗,并不是。如果回想一下你会发现,沃尔沃S60这款B级车其实已经有十年之久没有换代了,这相对于如今的产品更新速度而言,早已经落后了十万八千里。可喜的是,在近日开幕的第十七届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S60终于迎来了"春天"。

并且在发布会上已经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格,其中豪华版和运动版的价格区间为28.7万-38万元,而新增的E驱混动版本则为39.99万元。我们单说燃油版,当看到这个预售价格之后,我就知道它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首先,28.7万元的起步价,已经和大哥S90终端优惠后28.9万元的价格,仅有2000元的差距了,而且从级别来看,中间还差着两辈儿呢。尤其是新车刚上市的时候,相信很多人会和我一样,还不如选择S90呢。

其次,细心一点你就会发现,此次换代的是全新S60,是的,你没看错,没有带后缀L,就是没有进行传统意义上的国产加长,也就是新车采用了全球统一的2872mm的轴距。这样的车身尺寸,其实和奥迪A4L宝马3系长轴距版、凯迪拉克CT5等2.9m以上轴距的车型相比,更没有优势了。

再者,从产品外观来看,相比上一代的S60,换代之后新车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在颜值方面确实焕然一新,各方面都提升了很多,主要表现在新车采用了盾牌式的前格栅,搭配经典的维京之斧头灯和C字形尾灯,更加年轻、时尚了。而进入内饰可能就会让你失望了,仍旧是沃尔沃简约的家族设计,但同时也缺乏新意。

最后,动力方面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未来将会提供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共计4种动力单元,包括了T3、T4、T5上搭载的2.0T高中低不同功率发动机,传动上匹配8AT变速箱,而T8版本则采用了2.0T+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沃尔沃来说,XC60和S90可谓是其销量的两大台柱子,如果全新S60非要这样定价的话,确实想不到它换代的意义在哪里,或者实际一点来说,未来销量的高低就看最多能打几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