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3.0时代,由嘉悦A5开创新高度

2019年11月23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16年9月8日,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了《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公告》。

2017年12月,江淮大众正式成立,昭示着中国首家新能源合资企业由此诞生。

2018年4月,江淮大众发布首款纯电动小型SUV-思皓E20X。

2019年9月,江淮在成都车展发布了首款与思皓E20X共线生产的全新紧凑车嘉悦A5。

2019年11月,首先11月13日上午,嘉悦A5(海外命名为J7)在墨西哥实现全球首次发布。20日在广州车展前夕嘉悦A5公布了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价格,其次在广州车展还亮相全新瑞风S7 PRO!

产品线的快速迭代、还不忘与大企业牵手合作共进,江淮完全按照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提出的未来发展基本指向“六化”:即品牌向上化、技术领先化、产品平台化、开发迭代化、制造精益化、市场国际化的宣言日日精进。

嘉悦A5是江淮汽车与大众合作以来推出的首款燃油车,不仅掀开的是江淮的造车美,更是掀开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为了江淮造车的3.0时代,江淮紧追大众不乏,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以满足大众生产线的标准。“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而其为了加速走进家用车的市场。依然花费巨额资金从设计、研发、底盘调校都遵循大众一系列的标准。如此来说,嘉悦A5充满着德国家轿车的味道一点也不为过。

虽然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但嘉悦A5长得并不像大众。借江淮领导人的一句话来看嘉悦A5:溜背的轿跑式流线型车身,这种一气呵成的美感,让你在人群中看了一眼,就再也难以忘怀。

嘉悦A5定位于一款运动轿车,外观以掀背式来营造运动感,同时又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这一点充分考虑到了国人的用车习惯,及其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心理,A级车价格买B级车享受。

整体外观由意大利汽车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操刀设计,他也曾参与阿尔法·罗密欧等车型的设计工作,所以你从嘉悦A5身上可以看到很多意大利汽车的设计元素,比如前隔栅。直瀑式的设计让前脸看上去非常精神,配合攻击感十足的前包围,这台车就像憋着一股子劲儿,随时可能爆发。

一句话总结一下:当江淮汽车被“大众”附体之后,让大家看到了江淮的变化,更运动、更年轻、更美。

作为自主品牌的车企,在2019年绝对会遵循一个理念,那就是两条腿走路。近10年,中国品牌在SUV市场的产品,绝对可以用雨后春笋来形容。而迫于合资车型的挤压,自主SUV产品呈现的特征也是两个,第一个是性价比极高、第二则是大大大!

在瑞风S3的奠基下,江淮推出了S5,但是在SUV这见血的市场里,S5或许没有拿出极具诱惑力的产品力,被哈弗H6、博越挤的难以喘气。2017年瑞风S7的到来,算是让江淮喘了一口气挽回了市场的颓势。而在江淮的3.0时代,不止要嘉悦A5闪耀!如今瑞风S7更是全面升级,推出PRO版系列,以崭新的形象亮相广州车展,蓄力江淮乘用车的3.0时代。

广州车展亮相的瑞风S7 PRO,造型方面可以用质变来形容。前脸采用六边形“垂瀑式”立体格栅,运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尾灯,尽显年轻化和时尚感。

内饰造型可以用“简单而华丽、奢华又显精致”来诠释。黑色为主色调,整体简洁饱满,视觉协调。内部使用了大量软触和包覆材质,同时大部分区域采用“欧式双粉线”处理,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马曰:2019年江淮最大的挑战在于,车市低迷的大背景下,自主品牌将会呈现明显分化。未来,消费者会更懂车,国家对汽车的监管会更严格、企业之间的竞争会更强。

55年来,江淮冠以品牌向上,品质先行,江淮汽车清醒地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品质的提高和完善仍是必经之路。

2019年面对吉利长城等中国品牌的快速崛起,这家老牌造车企业终将面对残酷的竞争,否则寒冬之下,日子将更不好过。所以短短三年间,江淮做出了质的改变。三年间,江淮没有让人失望,用真实力拿出来这几款好车。这一切都表明,江淮是在压力下认真了,大众也选对伙伴了,江淮大众在未来是可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