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的弯道之王!操控碾压马自达,比思域便宜,满油续航740Km

2019年11月24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都知道老司机的驾龄很高,所以对汽车的驾驶乐趣更为重视,所以老司机买车一般都是以操控性为主,而目前的家用代步车却很难做到这样的驾驶乐趣。抛开越野车不说,其实,在轿车领域操控性较好的车型还是有的,比如本田的思域、日产的天籁、以及丰田的卡罗拉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基于TNGA架构平台打造的卡罗拉,总所周知,丰田这个平台出来的产品都比较先进,不论的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不论是三大件的稳定性,还是操控性都很不错。但是从现在的车市来看,伴随着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车型的换代,卡罗拉似乎开着走出大家的视线,目前卡罗拉的月均销量才2500台左右,对于一台神车而言,这样的销量确实不怎样。

其实,新款卡罗拉的外观还是很运动的,在我看来要比思域漂亮10倍,整车的设计完全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需求。特别是大灯组越来越犀利,内部灯组也很线条感,还加入led灯源,说真的,要比思域漂亮,可能因为思域的设计已经落伍了。卡罗拉的颜值除了灯组是卖点外,其实格栅也是特别高华,如果车头加个运动套件,坑定帅爆了。

至于卡罗拉的内饰还需要吐槽,说实话,我接受不了这样的内饰风格,总觉得格格不入。特别是中控的悬浮式显示,总觉得很廉价,并没有质感。实体按键也只剩下几个空调按键,整体还是以简洁为主,车内的塑料感还很多的。我最想吐槽的就是座椅的设计,虽然用毛绒织布设计,但配色有点奇葩,至于配置还是值得点赞,目前该有配置都齐全了。

卡罗拉最大亮点在于操控性,这个新架构的操控没得说,信不信,一次试驾就能够把你征服了。特别是过坑坑洼洼的道路的时候,并不像10万级的家用车,卡罗拉的方向盘属于比较轻的,转弯是打满车的转弯半径很小,操作起来还是比较流畅的,可以有效的减轻驾驶中的疲劳感。值得一提,卡罗拉在安全驾驶方面做得很用心,就算的改版车型,除了配备一些被动的安全性能,还有很多智能化的安全系统,开起来安心。

此外,车头姿势较低,A柱很窄,视野是真好,方向盘灵活精准,有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TNGA架构调校出来的底盘更重视运动性,而且卡罗拉的底盘会比同级车型高一些,所以对于一些烂路都是很稳定,跑高速也不会出松散。至于悬架的调校还是有点硬,毕竟卡罗拉定位的是家用轿车,所以舒适性上还不及20万级别的车型,遇到坑坑洼洼的路段也会有震感,只是想座椅填充会比皮革座椅软一些,也能够减少一些硬度感。

另外就动力很给力,全新的1.2T在动力的调校上绝超越上一代车型,特别是起步和后段表现特别猛,完全不像小排量的车,有种小钢炮的感觉,比思域更具可玩性。最大马力116,最大扭矩185,表现很还是很突出的,车子提速以及上坡的时候比较轻松,在小石子路上开也很平顺。此外,有车主测试过坐满人爬个小坡,没有一点压力,超车和过弯都能秒杀弯道之王的马自达

卡罗拉的新车油耗也是业界公认的,毕竟是小排量的车型,跑高速很省油,目前油耗平均在6个左右,加满一箱油也能续航740Km,这样的油耗也能省下很多钱。

笔者小结:最后来说下卡罗拉的几个缺点,第一、空间小,特别是后排空间比较紧凑,车长4.6米也能满足家用需求。第二、全系没有配备led灯,比较可惜的是雾灯和近光灯也都不是led灯。第三、车内的廉价感太强、设计有点丑、隔音和舒适性都一般。目前,卡罗拉优惠完的售价也就10万出头,比思域会便宜一些,总体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你们觉得卡罗拉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