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万就配差速锁?四驱+1.4T,动力随叫随到,还挂VW的车标

2019年11月24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国内就属于两大车企在SUV和越野车领域做得最好,首先大家想到肯定是丰田汽车,丰田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和独特品质让消费者痴狂,不管是普拉多还是汉兰达都需要加价提车,等丰田降价也是天荒夜谈的事。相比之下,大众则更为厚道一些,大众旗下的途观、途岳、途锐、途昂等车型的售价还是非常亲民,同样皮实耐造的特性。

对于大众而言,在外观的设计是个败笔,没有丰田那般霸气、硬派、狂野,更多是套娃、中庸、城市SUV,所以大众也只能以亲民的价格来迎合市场了。这两年,大众也意思到这个问题,所以在造型的设计上也是有所改变的,就拿探歌来说,整体延续了海外的版设计,与曾经的概念车还原度很高,更关键的是,国产后的探歌还在尺寸上加长了77毫米,还是大众最知国人心。

看到探歌的第一眼,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仔细一看,原来是大众polo的放大版。尽管如此,但是探歌的颜值比起途观还是耐看很多,也显得时尚很多,探歌外观最大亮点是加入led灯源,轮毂和车身线条感更强,完全达到合资车的水准了。

相比探歌的外观而言,其实,探歌的内饰更能吸引到消费者,从设计和细节的做工也能看出德系品质。尽管都是用塑料装饰,但质感和触感都达到国际水准,尤其是中控大量运用到烤漆饰板的装饰,另外就档把的设计特别舒服。更值得一提,探歌的配置算是大众里最厚道的,自动驻车、中控屏、前后雷达、安全气囊、esp等都是标配,对于大众而言,确实很难得了。

除了以上的主流配置外,探歌的越野属性配置也很丰富,谁也想不到,一台13万的SUV居然配备有博格华纳的中央差速器以及四驱系统,对于越野和脱困都是很强大,以为这些配置起码都是出现20万级别的越野车上。

此外,探歌也是一款可玩性很高的SUV,主要是操控性和驾乘感很不错,方向盘轻开着舒服不累,上手容易。底盘包裹很好,车辆防护也很到位,过弯车身平稳不会出现倾向,关键是高速160都是妥妥的,超车更是一举拿下。唯一的缺点就是双离合变速箱偶尔会出现顿挫感,而且悬架的调校也偏向,舒适性还是欠缺的。座椅的包裹和设计适中,只是黑色配容易脏,整体的驾乘感符合家用和运动。

探歌1.4T的动力完全没问题,稍微一踩就达到2000转,起步特别带劲,上坡深踩油门,动力随叫随到,特别是转数到达2500以上,只要给一点油就动力提升,推背感还是有的。特别底盘也比较高,特别适合走一些坑坑洼洼的烂路,川藏行也没问题的,过一些山路都很惬意,喜欢的朋友可以多走走烂路,会有不一样的体会。

至于油耗还是偏高,可能是因为车子的重量原因,有车主实测800多公里,综合油耗在10个油左右,所以油耗还是有点虚高了。

笔者小结:综合来看,探歌的性价比还很高,只是油耗有点高、隔音有点差、舒适性很一般。至于三大件最大问题在于双离合变速箱,但越野属性很强,对于年轻人来说,驾乘感和操控性都有,只是不知道大家会怎么点评探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