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奔驰,从A200L开始

2019年11月24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A”

是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符号之一。

小时候, “A+”的成绩可以赶走一切的烦恼;长大后,遇到一个长相标致又有一丝攻击力的人我们会说他好“A”;甚至作为26个字母里的头一位,A一直是最好的象征。

不过回到汽车领域,A往往会被当做产品系列中的最入门级来看待,这其中最具标志性的品牌就是奔驰

A级,作为最便宜的奔驰车还是会吸引到很多豪华品牌的爱好者,然而正因为它较低的定位人们对它也是褒贬不一。

不过作为一个汽车界极具代表性的“理性”>“感性”的“钢铁直男”,这一次我真的是被它A到了!

身为奔驰在轿车领域全新设计语言的开路者之一,很多人在看到了这个前脸之后都会惊呼:

“设计师喝多了?这不是抄袭了夏利吗?”

确实,别说是A级了,就连全新一代CLS在2017年初次亮相的时候,很多人就难以接受它的美,不过俗话说的好: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在不被理解中走过来的,奔驰也是

全新奔驰CLS

初次见到它的时候我也和大家一样是比较难以接受,然而看再多图片、说再多也只是纸上谈兵,看到实车之后,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感叹: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奔驰依旧是奔驰

对于这个外观设计来说,官方称之为“慧眼猎手”,依我来看它的外观是完全符合的。

三角形的头灯,形状扁平且细长,倾斜向上摆在车头两侧,中间的全新倒梯形进气格栅形状在已经上市的各款新车中都能够看见,在这台车上会略显凶狠,而在GLE上就显得有些蠢萌可爱。

奔驰A级

其实我一直认为不管是怎么样的车型,只要它还是家用取向设计,后排就一直是特别重要的部分,这台车不光是轴距进行了增长,后排的座椅厚度以及坐垫长度都是经过特殊的加厚和加长的,乘坐起来的舒适度会非常棒。

我们来到车尾的话,全新A级的屁股造型是我认为比较有亮点的设计,至少我认为他会比全新的CLS好看100倍,整体比较圆润的设计会很有奔驰的那一种感觉在,扁平的三角形尾灯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底部的双边双出排气孔气势上还是很足的,然而它是假的,当然两侧的鲨鱼鳃也是假的。

可能在你的印象中,奔驰A级只是一个品牌下最廉价、最入门的车型而已,外观设计也就那么回事,但是如果你打开车门坐进车内,尤其是在夜晚氛围灯全部亮起的时候,你会有一种身处E级甚至S级车内的错觉。

首先映入眼帘的一体式悬浮屏幕就非常吸引目光,双10.5英寸的屏幕组合在一起,这种质感是任何一家其他车企都没办法达到的。

中控台被分成了上下两层,中间的三个圆形空调出风口是奔驰的标志性设计,而要说在A级上面,伸手能触碰到的位置都是皮质材料的软性包裹,这种高级感应该是奔驰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吧

不过有一处我所认为的缺点就是它电子怀挡的造型设计,作为奔驰最标志性的设计,它在这台车上面的挡杆造型实在是缺少了一些质感,也许这样的设计完全是因为它的运动取向,不过在这豪华气息占据主要地位的内饰氛围之下,还是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不过要说让你选择A级最大的阻碍是什么?那肯定就是它的发动机了。

如果我现在告诉你这台车是采用了一个1.3T的发动机你会不会失望?不过只是在A 180L和A200L上面搭配,最顶配的A 220L是搭载了190匹马力的2.0T涡轮增压4MATIC四驱车型,不过作为销售主力,这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如何呢?

在性能参数上,这台发动机是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136匹马力,200牛米,高功率版本则是有163匹马力,250牛米。

从账面数据上肯定还是高功率版本更适合日常使用一些,不过虽然这台发动机排量小,可是作为一个四缸机,我们还是要感到庆幸的。变速箱全系采用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城区内行驶动力非常够用,但是高速情况下的后段加速乏力一直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劣势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驾驶体验上的不同是其与普通品牌最大的不同,不过也正是因为它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所以它有很多的配置都是需要选装才可以享受到的,像是64色氛围灯、18英寸AMG轮圈、柏林之声音响、后独立悬架等等,可以说,选装与不选装的差距还是挺大的。

“不选装还叫豪华品牌么?”

确认过眼神,是让我心动的A级“女神”,这份心动不仅是来自于它足够强大的产品实力,而且在价格上面也是有着一定的惊喜,根据各地的成交价格来看,A级的优惠幅度普遍在2万块钱左右,甚至有的地方会有4万左右的巨额优惠,已经是非常超值了。(各地优惠不同,详细还需到店咨询)

而且买车嘛,尤其是选择一个豪华品牌,大多数情况下品牌价值还是会占比更多一些,相比于同级的宝马1系奥迪A3来说,奔驰A级不管是在品牌还是在产品力上都有非常高的竞争力。

而如果你对它的动力还是不太满意的话,可以考虑一下首台国产的AMG A 35L,2.0T的发动机最大306马力、400牛米,百公里加速4.9秒,另外19寸的轮圈、AMG的高性能刹车、AMG徽章以及4MATIC的四驱系统,甚至比经典小钢炮奥迪S3更亮眼。

不过此前它的预售价已经达到了40-44万元,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上市之后,售价依旧达到了39.98-41.98万元,理性的来说,没有了AMG一人一机待遇的国产A 35L确实还是有些偏贵的,但如果在之后能够跌入40万以内的话,那就真的成为了年度最“A”小钢炮车型了。

不管怎么说,A级作为一个最入门的豪华品牌车型,可以说是兼顾了运动和家用两个方面,而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以及扎实的内在素质,它终究会像一个成长路上的朋友一样,陪你努力,陪你上进,陪你经历这世界的冷暖,继而成为一个年轻人或者一个年轻家庭的不二之选。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