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政级轿车+插电混动?奥迪A6L成广州车展新能源领袖?

2019年11月24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就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奥迪奥迪A6L的插电混动车型——全新奥迪A6L 55 TFSIe quattro亮相现场。作为该级别少有的插电混动行政级轿车,配合独特的命名方式和动力系统,使得A6L 55 TFSIe成为了本次车展奥迪展台的热门车型。那么,全新奥迪A6L 55 TFSIe quttro能否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标杆?面对已经扎根许久的宝马523Le,其又有哪些优势?

外观源自燃油车型,细节之处彰显差异

新车名字中的“TFSIe”为奥迪对自家插电混动车型的命名方式,外观部分A6L 55 TFSIe和燃油版的A6L并没有什么不同,仅在部分外观细节上有所差异。全新A6L 55 TFSIe的前脸依旧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配合设计复杂的保险杠看起来张力十足,进气格栅上的徽标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其混动的特殊身份。

侧面来看,3024mm的加长轴距是全新A6L 55 TFSIe行政级轿车的一个体现,多幅样式轮毂的搭配看起来十分优雅从容。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新车还在左后翼子板新增了一个充电接口,此外基本和燃油车型一致。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下方两个排气出口变成了镀铬装饰的一部分,整体在层次感和设计上都很符合车型定位。

内饰部分一脉相承,油耗表现成为亮点

全新A6L 55 TFSIe的内饰仍旧遵循了燃油车的设计布局,三块屏幕组成的虚拟座舱很有科技质感,金属饰板的加持让整体在豪华氛围上更进一步,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也是目前奥迪家族设计的一个重要因素,推测在内容显示上应该会新增关于车辆电池以及插电混动模式上的一些信息。

全新A6L 55 TFSIe的动力系统是一大亮点,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52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还带有一台143马力输出的电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使得A6L 55 TFSIe兼顾了能效和性能上的统一,整体油耗低至2.1L/百公里。

剑指同级宝马竞品,争夺市场标杆地位

可以说,全新A6L 55 TFSIe的推出,明显就是针对目前同级竞品的宝马530Le。目前530Le已经是该细分领域的代表,至少在保值率和口碑上经过了市场考验,不过考虑到目前插电混动行政轿车的空缺,全新A6L 55 TFSIe在该细分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当前的市场趋势下,新能源逐渐成为了各个车企无法绕开的话题,通过以插电混动的方式对行政级轿车进行改动,不失为一个温和的市场策略。奥迪之所以继续推出A6L 55 TFSIe这样相对边缘化的车型,或许有着自身对于品牌战略和布局的考量,但无论如何,其必然要与宝马530Le争夺市场标杆的地位。

总结:从上一代A6L PHEV 40万左右的定价来看,全新A6L 55 TFSIe的价格应该也不会太高,40万左右买到一台兼顾性能和环保的产品,确实很有品味和个性,或许这就是奥迪在广州车展带来这款车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