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icon开启架构竞争

2019年11月24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吉利认为得架构者得天下

文/契 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从11月15日吉利正式开始“icon先享客”报名通道,仅仅一周的时间,就已经有22137位icon粉成为“先享客”;2019年广州车展上,限量2020辆的icon“银河限量版”车型在预售开启后仅15分17秒即被抢订一空。

11月22日,这款吉利全新SUV在2019广州车展就这样开始了自己首次亮相。

高达90%的还原度还原吉利概念车CONCEPT ICON,icon是吉利BMA全球A级模块化架构下的第二款SUV,也是集全球资源为年轻群体打造的全球车。

更重要的是,icon是吉利汽车架构化竞争战略的重要车型。

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胡峥楠认为得架构者得天下几乎成了如今汽车行业的金科玉律。“模块化架构是汽车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技术实力,更是全球头部车企在大力推行的新一代技术革命。”

一如时下的汽车市场。TNGA架构的诞生与运用,让丰田汽车乘势而起,在中国市场咄咄逼人。

吉利汽车看来,正是以模块化架构为基础,动力总成、底盘系统和电子电气架构开始重新定义汽车的三大元件,推动着汽车行业从平台竞争向模块化架构竞争,激变未来汽车开放模式,构筑未来造车的新可能。

这也是吉利汽车过去几年开始着力的方向。

众所周知,吉利汽车目前已形成BMA、CMA模块化架构体系,能够开发出A0级到C级的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多样化的用户需求。

其中打造icon的BMA模块化架构是吉利历时四年,集聚来自15个国家的500多位工程师,整合全球资源所打造的一个全球化模块化架构,这保证了BMA旗下的产品都拥有与众不同的造型设计、工艺,以及不同的智慧科技,代表了吉利汽车最新的技术成果。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认为:“吉利icon是吉利集全球资源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 吉利十年千亿研发打造中国品牌硬实力的缩影之一,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设计,领先一代的科技配置及动力性能,重新定义了未来科技SUV新标准。”

而得益于BMA架构赋能,吉利icon 在“设计、动力、操控、空间、科技” 上实现全面一代的领先。

设计上,吉利icon采用吉利全新一代“科技语法”设计语言,高度还原CONCEPT ICON概念车,通过圆角矩形、时间符号、星群图谱设计元素,让设计与功能高度融合,展现吉利对未来汽车设计的解读,高度契合当下年轻用户主流审美。

动力上,吉利icon搭载智擎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 300 N·m,相当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7.9s,百公里油耗5.7L,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

操控方面,吉利icon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由国际团队进行底盘调校,拥有运动、舒适双模底盘调校,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同时拥有35m同级最优的制动性能,做到同级领先。

基于BMA模块化架构在空间布局利用上的优势,吉利icon以2640mm的轴距实现同级最大68.7%的轴距利用率,实际乘坐空间达到A+级,全车储物空间多达31处。

吉利icon在智能科技上更是追求卓越。在以人为本的安全科技丽娘下,吉利icon搭载行业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系统,能实现ICC智能领航、AEB城市预碰撞、LKA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

此外,吉利icon独创540°全景影像科技,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全面掌握前、后、左、右及地面情况驾驶安全更进一步。行业首搭 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对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进行记录,同时对车速、转向等11项驾驶信息进行实时记录。

胡峥楠亦称之为“汽车界黑匣子”。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首创无忧离车模式”,即无论在前进挡还是倒挡,一键熄火,吉利icon会自动切换到P挡,同时自动拉起电子手刹防止溜车,下车体验一气呵成,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利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