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冬继续,一汽丰田却全面开花,难怪田青久对完成全年目标充满信心

2019年11月24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车市寒冬还在继续,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批售总数1648.9万辆,同比下降10%。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汽丰田却实现了全面开花。

尤其是今年10月底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今年8月上市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以及此前上市的亚洲龙AVALON均实现了热销。

在2019年广州车展期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在接受汽场买车APP的专访时,对于上述车型的核心优势以及市场表现情况进行了相关解读。此外,他对于一汽丰田的全年销量形式,表现出信心满满的态度。

全新RAV4荣放越级而生

2019年10月底,全新RAV4荣放一经上市就成为了爆款,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以至于现在很多消费者到店看车时,只关心一个问题,就是春节前能否拿到车。可以看出,全新RAV4荣放就像是冬天里的一把火。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

而这款车之所以可以引爆市场,与其具备的核心竞争力有着紧密的联系。在田青久看来,全新RAV4荣放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产品和金融政策两个方面。

首先在产品方面,田青久认为这款车是“越级而来”。理念上,它从诞生便实现了创新,TNGA-K平台下进行的新车研发,让这款车从紧凑级轿车平台跃升至B级车平台,与中、高级车型同源。

而硬朗刚劲的外观加上获得“沃德十佳内饰”的内饰设计,让这款车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

尤其是在内饰的设计上,田青久认为,“10.1英寸超大中控屏幕搭配超大旋钮,打造简洁不失格调的驾驶氛围;2690mm的超长轴距,搭配全面升级的车内用料,大幅提升驾乘质感;而580L超大后备箱两段式可调,满足用户多种出行场景。”

可以看出,造型的设计是全新RAV4荣放赢得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

当然,一款车的畅销仅有颜值还是不够的,还需要拥有强大的动力性能。用田青久的话说,“为了形神兼备的神,动力、操控各方面更值得消费者关注。”

他表示,“2.0L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加上Direct Shift-CVT变速器,实现了强劲敏捷加速和超低油耗的双赢;采用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技术的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油耗更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难有的高水平。”

而为了保证全新RAV4荣放拥有出色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它以精准、舒适的高稳定悬架,让驾驶者不论是过弯还是经过颠簸路面,都能安心行驶。同时,在新升级的动态扭矩控制系统(DTC),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DTV)和电子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在提高操控性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越野性能。

而在安全性方面,全新RAV4荣放也十分看重。据田青久介绍,“全系标配TSS 2.0智行安全系统,可以让大家对安全无比放心。同时,全系标配全新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包括远程诊断、紧急救援、健康报告、被盗追踪四项功能,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用科技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可以看出,产品实力是全新RAV4荣放赢的消费者信赖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除了产品本身之外,一汽丰田推出的金融政策同样是车辆实现大卖的关键。

零首付尾款灵活支付的易租贷产品、最短两年龄,最长五年龄的低首付贷款产品、最高8000元的置惠越级,都让消费者在购买全新RAV4荣放时,感受到一汽丰田的诚意。

出色的产品力加上配套的金融政策,共同让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实现了上市即大卖。

全新第12代卡罗拉堪称家轿之王

除了全新RAV4荣放之外,今年8月上市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同样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这款车一经推出,两个月的批售数字就突破3万辆,今年10月的销量更是达到了38868辆,创年内月度销量新高。在田青久看来,全新卡罗拉堪称“家轿之王”。

而在谈到这款车的竞争力时,田青久从造型、动力操控、安全性以及科技配置等几方面进行解读。

在造型上,田青久用“外形大气、很有高级感”来形容全新第12代卡罗拉。

而在说到动力性时,他表示,“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性能是卓越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的S-CVT变速器,兼顾澎湃动力与较低的油耗;而配备丰田全新一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油耗更低。”此外在操控性上,田青久表示,“这一代TNGA上的车型的操控系统非常好,全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加上弯道辅助系统,让整个操控性能得到大大的提升。”

此外,对于车辆的安全性,据田青久介绍,“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拥有GOA高刚性车身,并且全系标配8个SRS气囊,具备了超越同级的安全配置。”

最后在谈到科技配置方面的优势时,田青久表示,“这款车搭载了全新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为客户提供"远程诊断、紧急救援、健康报告、被盗追踪"4大服务。此外,人车交互更为充分,让每一位车主都能够得到VIP待遇。”

不难发现,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畅销并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

亚洲龙AVALON一车难求

今年春天,一汽丰田亚洲龙AVALON正式上市,从目前来看,这款车的销量依然火爆。短短四个月就实现了3万台的销量,截止到10月底,更是累计销售了4.5万台。用田青久的话说,亚洲龙AVALON“一车难求”。

而亚洲龙AVALON获得了如此高的销量,也让田青久认为,“这款车实现全年5.3万辆的销量,基本没有悬念。”

一汽丰田将完成全年预计销量目标

今年1-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批售总数依然在下降,但一汽丰田却完成了接近60万辆的新车销售,顺利完成销量目标的82%仅仅在华南大区,截止到今年10月,一汽丰田就合计销售179740辆新车,1-9月的市占率更是达到了7.1%。

由此来看,一汽丰田凭借着旗下“明星车型”的大卖,

在田青久看来,“一汽丰田在车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