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悦A5,能否打开江淮品牌向上的通道?

2019年11月24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作为江淮3.0时代的首款轿车,江淮嘉悦A5直接切入当下最为火爆的轿跑系列,通过惊艳的造型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但8.48万元-11.5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在目前自主品牌重兵囤积的A级车市场,单纯从价格上竞争力有限。但今日的江淮有更多的底气,无论是位于意大利的设计中心,还是与大众的合资合作,都让嘉悦A5让人眼前一亮,似乎有了那么一丝自主品牌向上的味道。】

撰文|张大川/编辑|禾 子

11月20广州车展前夕,江淮汽车在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举行了“掀动你的美”粉丝大会暨嘉悦A5上市发布会,正式拉开江淮汽车3.0时代。盛大的活动场面配合嘉悦A5不低的售价,在面对自主品牌纷纷品牌向上的大环境下,江淮自然也不甘寂寞,希望能够借助嘉悦A5有所作为。

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亲自操刀

国内消费者购车还是要看颜值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如今自主品牌纷纷重金聘请国外豪华品牌设计师,并在欧美等地建立设计中心。作为自主品牌的一员,江淮也没有落下。在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亲自操刀下,由江淮在意大利的设计中心全面负责设计工作,江淮嘉悦A5显示出了与之前车型不同的耐看性,更具国际范。不过笔者对于江淮在造型领域有两个期待:

一是将国外的设计方法和设计流程学过来。国外设计师所设计的车辆能够和之前国内自主品牌有本质的差别,最大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有一套通过上百次验证的设计流程和设计方法。中国企业在高薪招揽国外设计人才的时候,也可以将他们的设计方法学过来。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掌握了方法,中国企业或者可以与国外设计中心一起,开始24小时无间断设计;或者自己开始设计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需求的车型,增加设计部门产出和交付,都是很有帮助的。

二是建立自己的设计师队伍。建立并锻炼一支自己的设计师队伍更要重要。中国企业的大多数设计师都很年轻,没有老项目经验的约束,也就是说他们拥有更为灵活的思路去创新设计。所以江淮正好可以借助意大利设计中心,将自己的设计骨干外派学习,未来成为江淮自己的设计中坚力量。一款嘉悦A5在造型上的成功固然可喜可贺,日后源源不断地产出嘉悦A5这样的车型,形成一个家族谱系和江淮自己独特的一代设计语言,才是江淮设计团队当前的当务之急。

大众品牌背书

大众的合资,也为江淮打开了一扇了解世界先进技术的大门,江淮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提升自己的机会。无论是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与VDA质量控制体系,还是借鉴大众的底盘调校技术,都让江淮品牌整车品质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大空间轿跑,配置齐全

2760mm的轴距是江淮嘉悦A5的一大亮点,毕竟对于A级车来说,车内乘坐的舒适性非常重要。至于在动力总成方面,嘉悦A5表现的中规中矩。搭载了1.5T四缸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嘉悦A5,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210Nm,而百公里油耗低至7.5L。在配备邦奇CVT自动变速箱后,整车换挡平顺性与驾驶舒适性得到最大保障。

此外嘉悦A5在后备箱容积上也有不小的优势,凭借掀背式设计概念,通过放到后排座椅,嘉悦A5的容积可以达到惊人的1650L,充分考虑到城市家庭的自驾游以及去机场时要携带较多行李箱的需求。

点评:

随着国内汽车销售预冷,包括江淮在内的不少自主品牌都面临不小的困境。但要改变这样的局面,唯有通过不断投放有产品力的车型才能改变这样的局面。在有竞争力的车型的带动下,带动整个公司流程的不断完善,形成更强的体系能力才能应对未来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不过江淮在借力大众的时候,也要对大众的技术标准吃深吃透,以期将来为我所用。只有自己真正掌握整车开发的核心技术,才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