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洞见|广州车展:3年30万辆后,WEY品牌向上的边界到底在哪里?

2019年11月24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近年来,不少自主品牌都高呼“品牌向上”,这似乎成为了自主品牌共同的战略选择。

今天的中国消费市场,正逐步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积极转型。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也是一样,品牌向上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汽车工业转型发展的必经阶段。

纵观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笔者以为,3岁的WEY品牌堪称典范。

WEY品牌成立于2016年11月16日。成立后不到三年,2019年10月22日,WEY迎来了第30万台整车下线。从零开始到赢得超过三十万中国消费者的信赖,WEY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由此也成为首个以及最快实现三十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

在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高端SUV市场中,WEY打破了原有的市场格局,成长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豪华SUV引领者,含金量不可谓不重。

在车市整体下行之际,WEY的市场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刚刚过去的10月,WEY月销量过万,环比增长19%。今年前10月,WEY品牌累计销量超8万台。

古人言:“三岁看到老”,这句话用在WEY品牌上是很合时宜的。三岁的WEY已经走过来一段辉煌的历程,创造了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的新纪录。那么,WEY又将如何迎战未来?或许,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WEY给出了新的答案。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车展盛大启幕,WEY闪耀亮相8.1号展馆,与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同台竞技。从车展现场可以看出,WEY以中国豪华SUV引领者的实力与信心,以远见WEY来的前瞻格局,加速推进品牌全球化战略落地。

笔者以为,透过本次广州车展,有以下三点非常值得重点关注。

其一是WEY-X概念车,远见WEY品牌未来。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想要实现品牌向上,首要解决的应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质量、技术等核心优势上下功夫。而概念车介于设想和现实之间,最能反映品牌对未来的追求。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WEY品牌发布了全新WEY-X概念车。笔者以为,这台概念车非常有代表性,亦能反映WEY品牌的新主张。

全新WEY-X概念车搭载全球领先的纯电动专属可拓展式平台,可覆盖品牌不同高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通过不同级别的车身平台,衍生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组合,带来高端优势体验。

这就意味着,基于纯电动专属可拓展式平台,WEY品牌可以打造出系列化、高品质的纯电产品组合。纵观目前市场上的纯电车型,大都基于传统燃油车架构转型而来,无法实现更高的续航里程,乘坐舒适性也不理想尤其是后排。

WEY品牌打造全球领先的纯电动专属可拓展式平台,将从“骨子”里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目前纯电车型的诸多“痛点”亦将被迎刃而解。据悉,WEY-X最高时速200km/h,零百加速仅为4.5s,并可实现510km续航里程。

同时,WEY-X概念车也凝聚着WEY品牌最高阶自动驾驶技术,将展现WEY品牌在未来出行领域的前瞻构想。

WEY-X概念车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机翼,采用2+2悬浮式座椅、全景3D车顶及车身前后的显示屏幕,尽展未来驾驶风范。智能像素大灯、3D全息影像及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等全球领先配置,带来更高效、舒适、安全的未来出行体验。

其二是实施新能源战略布局,VV7 PHEV产品系列率先上市。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在“新四化”理念之下,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最佳载体和最好体现。

毋庸置疑,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新阶段的发展制高点。

WEY品牌致力于研发新能源技术,在自动驾驶技术、智能网联技术、清洁能源技术、共享出行等核心技术路线中实现多项突破,并已经布局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建立了领先优势。

在迈向“新四化”的进程上,目前我国汽车工业正处于传统燃油车向全面电动化的过渡阶段。因此,可以长距离无忧行驶且拥车成本低的PHEV技术才是当下最佳的新能源技术,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就在本次广州车展上,WEY品牌技术旗舰VV7 PHEV&VV7 GT PHEV迎来全球首发上市。VV7 PHEV提供2款车型,豪华型、旗舰型售价分别为21.98万元和23.98万元;VV7 GT PHEV同步上市,售价为25.68万元。

笔者以为,VV7 PHEV&VV7 GT PHEV颇具看点,可以称之为中国PHEV车型领域的全新豪华旗舰标杆。为什么可以如此说呢?

首先,VV7 PHEV&VV7 GT PHEV拥有平台技术优势,它源自WEY品牌的混动技术平台,以豪华科技实力,搅局新能源跨界SUV领域。

VV7 PHEV&VV7 GT PHEV采用了2.0T+ 7HDCT的混动组合,并配备了iBooster电子助力制动系统与ESP 9.3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1.6L,纯电续航里程70Km,配备同级独有的Launch Control弹射起步模式,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5.9S。

卓越的性能并非简单的说说而已。

今年10月2日,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亲自驾驶VV7 PHEV征战阿拉善,凭借卓越的操控性能,VV7 PHEV成为了中国首款征战沙漠越野挑战赛的”PHEV冠军车型”。

作为WEY品牌的全新豪华技术旗舰,VV7 PHEV&VV7 GT PHEV全面承载Collie技术,涵盖了43项领先的智能安全技术,可提供全时段的智能安全守护。

此外,基于卓越的NVH、考究的用料、精细的缝制工艺以及越级科技配置,VV7 PHEV&VV7 GT PHEV将带来全面升级的豪华感知,真正做到“让豪华触手可及”。

其三是WEY全系产品集结,开启品牌发展新篇章。

三年前的广州车展上,WEY品牌正式发布。随后,2017年WEY推出VV7、VV5,2018年又推出P8、VV6,2019年推出多个升级改款车型,包括性能版和PHEV车型。

对于一个三岁的品牌,这是透过所有光环,WEY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

三年后的广州车展上,WEY品牌已经“羽翼丰满”,全系产品集结,包括VV5、VV6,以及VV7&VV7 GT,以及刚上市发布VV7 PHEV&VV7 GT PHEV车型,将重磅出击中国车市。

WEY品牌显然不会就此停歇,这显然不是魏建军心中的期待值上限。

站在3年30万辆的起跑线上,WEY将不断挑战超越自我的边界。面向未来,秉承“智在向前,远见WEY来”的理念,WEY致力于成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以全球化为愿景的品牌。

WEY品牌将以技术为驱动践行“新四化”,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清洁能源、共享出行等核心技术路线中实现多项突破。

WEY品牌以全球化为愿景,开展全面战略布局,计划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致力于成为世界级豪华品牌、汽车智能的标杆品牌。

到2025年,WEY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年销挑战30万辆,完成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的重大突破。

从中国到世界,WEY的不断超越自我“边界”。不言而喻,WEY的目标不仅要做中国豪华SUV品牌的引领者,更要走出国门,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完成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的重大突破。

写在最后:

在三年的发展历程中,WEY品牌怀着中国豪华SUV开创者的梦想和决心砥砺前行,不断“攻城略地”,在中高端SUV市场上赢得了属于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也让WEY品牌成为了自主品牌向上的典范。

在产品布局完善、品牌形象清晰起来以后,突破自主品牌的天花板显然已经不是WEY品牌的目标。重新定义汽车市场未来的格局,从中国豪华SUV引领者迈向世界级豪华品牌,这可能才是WEY品牌真正的野心。希望WEY品牌发展越来越好,并走出中国汽车品牌由大变强的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