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田青久:一汽丰田完成全年目标无悬念 经销商还“愁”车不够

2019年11月24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从去年的奕泽IZOA,到今年3月份的卡罗拉双擎E+和亚洲龙AVALON,再到全新第12代卡罗拉,以及上个月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一汽丰田主销车型的TNGA化已经全部完成了。

正是得益于TNGA下产品实力的提升,即使在弱市之下,一汽丰田也实现了逆势突围。在接受包括汽势Auto-First在内的媒体采访时,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用几个数据阐述了一汽丰田今年的高质量增长。

首先是,1-10月份乘用车市场增长是负10%,而一汽丰田1-10月份批售的数字是近六十万辆,跑赢大盘十个百分点,份额是3.7%,和去年同期相比份额提升了0.5个点。

其次,按照一汽丰田的年度计划,截止十月份已经顺利完成销量目标的82%,到年底的达成全年目标可以说是没有悬念的。

更重要的是,在数量完成的基础上,营销的质量也不错,到现在为止经销店的店头库存不超过0.7%。

田青久表示:“在其它品牌为了减库存而苦苦地寻找办法的时候,我们很多经销店还在为多拿一点车,拿一点资源而努力。”这应该算得上是,一汽丰田甜蜜的小烦恼。

今年来,全新旗舰亚洲龙AVALON从上市至10月底共售出4.6万辆,卡罗拉家族共计售出28.5万辆,全新RAV4荣放截止11月11日已收到超过2.2万台的订单。

在田青久看来,亚洲龙是首款进入20万之下的旗舰车型,并拥有高价值的售后服务政策,是其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他表示:“亚洲龙目前销售状况良好,相信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亚洲龙AVALON的全系在市场上应该会表现得越来越好。今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5.3万台,全年完成这个任务没有问题。”

而不久前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的订单也突破了3万辆,能够如此迅速地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得益于RAV4荣放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和配套的销售策略和金融政策。

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的热爱,一汽丰田配备了非常好的购买政策。田青久介绍,这些政策概括起来叫三个越级,一是自由越级,实际上是金融政策,易租贷的产品零首付,尾款灵活支付,两年零利率,最高能做到五年的长贷款周期。二是置惠越级,置换有八千元的补贴,增购还有五千元的补贴,两者不同享。三是友力越级,向朋友或家人介绍有机会抽取北海道双人豪华游的大奖。

面对接下来发展,田青久对大环境的预判是保守的,但对一汽丰田的自信是充足的。

在他看来,未来几年汽车市场应该还会波动,持续负增长或者微增长的态势,未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中国消费者也愈发理性和成熟,汽车增换购的整体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买力将升级。而未来一汽丰田将加快TNGA架构落地,丰富TNGA架构产品序列,同时把这种理念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升品牌的整体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