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西装的战士锐际,能否扛起复兴福特中国市场的大旗?

2019年11月25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从SUV阵容来看,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确缺少一款5座中型SUV。而一款全新的中型SUV对于品牌拉动、销量提升都会有不小的作用。作为冲击二十万级中型SUV高端市场的战略级重磅车型,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下称"锐际")在广州车展亮相。那么,这名"穿西装的战士"能否扛起复兴福特中国市场的大旗呢?】

撰文/张弛/编辑/钱蕾

11月22日,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首款战略级产品——"四驱先锋SUV"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下称"锐际")成了广州车展长安福特展台的主角。与一众设计张扬的中型SUV相比,内敛式设计风格的锐际在整体造型上略显优雅,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和四驱系统又赋予其强大的操控性能。这让锐际看上去有点像一名"穿西装的战士"。锐际的上市,让福特品牌在现有SUV三剑客之外再添一员大将,定位在中型SUV的锐际将很好地承担起锐界与翼虎之间的产品空档,进一步巩固和夯实长安福特的SUV阵容。

从SUV阵容来看,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确缺少一款5座中型SUV。无论是翼虎的高配或者锐界的5座版,都无法很好地承担中型SUV的角色。途观L、探岳、昂科威以及冠道都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强有力的挑战者。引入锐际,承担中型SUV的职责,也有利于将翼虎松绑,主攻紧凑型SUV市场,而锐界则可以放弃5座版,全力争取中大型SUV市场。引入锐际有助于福特在产品战略上进行重构。

从外观造型上来看,锐际将"水滴型流动曲面张力"作为创意主轴,相应进行了中国化的设计。八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纯黑与镀铬相间的星穹式设计,前格栅上沿镀铬饰条与左右倒钩形LED日行灯融会贯通,侧身腰线也融入了水滴动态美学。欧洲风极简线条、圆润的曲面、低倾A柱与溜背式车身设计,都透出一种有张力的优雅。整体来说,锐际是在"欧洲版翼虎"的基础上对外观进行了一些本土化设计和改造。不过,低调优雅的设计在欧洲市场广受认可,但在国内大多设计张扬的SUV市场,优雅锐际能否"靠脸吃饭"还有待市场检验。

锐际搭载的超高性能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 牛·米,拥有同级最宽的强扭矩输出转速区间(320牛·米/2000-5000rpm),匹配新一代精细化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全系 7.5 秒。此外,锐际搭载的福特最新一代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行驶路况,在极短时间内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前后轮100:0-50:50)。值得注意的是,锐际率先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控制臂,在20万元级别车型上实现了豪华品牌车型才会配备的全铝合金悬架。

此外,锐际搭载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慧全语义识别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可实现自然对话,更适应中国的语言习惯。从价格上来看,虽然锐际尚未公布价格,但鉴于其定位在在翼虎与锐界之间,未来的主要的售价区间估计会在20万元以上。而这个区间,不仅是各大主机厂重点投放的SUV车型区间,也是豪华品牌小型SUV可以下探的领域,所以未来锐际面临的竞争压力可见一斑。

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来说,锐际的推出,恰恰可以给到翼虎一定的下沉空间。去年完成产品中期改款的翼虎,目前的终端销量仍有上升空间,所以借着锐际的出现,安心卸下自己需要兼顾的部分中型SUV的重任,去紧凑型SUV市场放手一搏,不失为一个上策。

目前福特旗下在中国市场销售最好的车型并不是其之前最为引以为豪的SUV,也不是经典的福克斯系列,而是由江铃福特打造的领界。这个所谓换壳的江铃SUV取得了超过彼时预估的销售成绩,成为稳定目前福特销售的中坚力量。这从某种程度上证明了福特品牌在国内还是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的。

点评

通过对于SUV产品战略上的重构,长安福特希望可以迎来SUV领域的销量翻身,进而带动公司重新走上高速发展的道路。上汽通用也用过相似的手法,引入威朗,而将英朗下沉,最终成就了目前轿车销售排行榜前十的常青树英朗。假如福特能将别克的策略重演,对眼下急需提振销量的长安福特来说,也不失为一步好棋。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