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9万起售的荣曜能否助力陆风迎来新拐点?

2019年11月25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陆风荣曜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7.99万-9.99万元的售价让紧凑型SUV和小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都有升温。重要的是,陆风荣曜标志着江铃在打拼了多年的乘用车市场中终于建立起了平台车型的概念。而平台车型概念意味着陆风开始走上了自主正向研发的路径。】

撰文/钱蕾/编辑/禾子

"陆风荣曜对于江铃控股来说,不仅仅是一款产品。从这个产品开始,才开始有了江铃这么多年在乘用车市场争战刚建立起来的平台车型概念。"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欣欣在广州车展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平台将使得陆风参与各级别SUV竞争时可能不至于落下风。"在未来10万左右的国产车当中,这个平台造出来的车型仍然会非常有亮点。"

11月22日,陆风荣曜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7.99万-9.99万元。该车基于陆风最新的CSPA平台架构打造,搭载1.5T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陆风品牌转型后推出的首款战略车型,7.99万起售的价格让这款紧凑型SUV在细分市场颇具竞争优势。虽然这样的定价没能跳出自主品牌惯用的高性价比套路,但毕竟,对于刚刚完成混改并力争在整体设计上构建自己风格的陆风来说,诚意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潘欣欣表示,在目前传统车的动力总成这个领域,从当年的大众开始提缸内直喷+双离合开始,到现在仍然没有哪一个系列的主流其他的动力总成的匹配能够完全超越这样的组合。

陆风荣耀使用的是福特技术的1.5GTDI发动机+格特拉克湿式7DC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官方综合油耗为6.9L/100km,并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挂结构。底盘由英国米拉专业底盘工作室调校。应该说,在动力和操控上,荣耀做得颇为用心。

荣曜的轴距是2750mm,这让其拥有大空间的设计基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50/1885/1655mm,堪称一款真正大空间的SUV车。据潘欣欣介绍,"目前模块状态下,它能够在2650mm—2800mm这样一个相对大的范围内,通过一些小的调整,在这个平台下延伸出很多其他车型,包括MPV。"

从外观来看,这款由陆风汽车和意大利设计公司GFG Stlye共同设计完成的荣曜原创度颇高,外观的可识别性也较强。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及分体式大灯设计,大灯由细长型LED日间行车灯和矩阵式LED大灯组成,整体设计较为大气。车身线条也很简洁,车尾同样采用LED尾灯,整车的运动感十足。

内饰配置也很丰富,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全系标配换挡拨片。高配车型采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大屏贯通式设计,中控同时支持CarPlay功能。此外,新车后备箱容积达560L,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扩容至1282L。

荣曜定位于"智享高能大五座SUV",新车在智能化配置上也很厚道。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电子换挡、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驻车、车载多媒体系统、倒车影像9大入门配置。"L2级的自动驾驶肯定是达到。"潘欣欣表示,江铃控股混改以后,能够获得来自于爱驰汽车的在三电、AI、智能化交通等方面的支持。

"8月份到现在,整个公司组织架构进行了新的调整。"潘欣欣说,企业的中长期规划也重新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和爱驰可能会共平台新能源车的规划。"可以明确的是,陆风品牌和爱驰汽车,成为同一个混改公司的两个品牌,未来的分工将是爱驰汽车主打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爱驰下面不会再出传统车,而陆风汽车会继续在中价位的传统汽车、以及相对市场中低价位的新能源车领域进行更多的产品覆盖。"

此前,由陆风母公司江铃集团、长安汽车及爱驰汽车三方参与的合资合作,达成混改协议,新江铃控股由爱驰汽车、江铃集团、长安汽车以50%:25%:25%的股比重组而成。这是国内首个央企、地方国企和民企三方参与的混改案例。据潘欣欣介绍,陆风眼下有1000家左右经销商,包括一级网点和二级网点,其中有将近40%在县城以下的乡镇。这些宝贵的接地气的下沉资源是陆风未来构建汽车营销流通模式的重要基础,也是其在渠道上的优势所在。

陆风能否通过混改借助爱驰在智能和新能源方面的特长、长安在传统技术及产业链优势以及自身的渠道优势,为自己的发展之路赋能,取决于其对资源的整合协调能力以及对市场需求把控的精准程度,也就是说在其他支持到位的情况下,陆风的体系能力是未来在市场能否生存下来的关键所在。

点评:

平台车型概念意味着陆风终于走上了自主正向研发的路径。没有必要回避,在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路径上,陆风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走过模仿路线的车企,吉利长城奇瑞等都曾有过模仿尝试。兜兜转转,本土化企业在经历了市场的洗礼后,要想取得持续的发展,自主研发是一条绕不过去的路,没有捷径。对在夹缝中求生存的陆风来说,混改是一次重生的机会,目前来看,荣曜的亮相让人看到一个好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