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这么多年车,你真的会过减速带吗?

2019年11月25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复杂,在人行道、小区门口、学校等地的马路上我们经常会遇到减速带。减速带的作用顾名思义,是通过醒目的颜色以及起伏的形状来督促司机减速,以保证道路的交通安全。但是,有些司机会忽略它们,也有些司机会用错误的办法通过它们,这些行为如果长期积累,很有可能对车子造成伤害。

第一个错误示范就是通过减速带时速度过快,可能有些司机并不在意舒适性,所以会忽略减速带的存在,以正常车速通过。但这样的做法很可能对悬架造成过大的冲击,如果车子底盘低,减速带高,那还会有拖底的风险。

第二个错误示范则是通过减速带时急减速,刚刚说了速度不能快,怎么减速还不对了呢?这是因为如果在通过减速带前一刻才急减速,那么刹车时车身会向前倾斜,导致悬架行程提前被压缩,过减速带时还会因为颠簸再次压缩,并且没法起到减震效果,比较容易伤害车辆避震。

第三个错误示范则是单边通过。减速带一般不会横向布满整条道路,所以很多司机为了更舒服一些,都会选择左侧轮胎从减速带上通过,右侧绕开。但长期如此,只有左侧悬架经常受到冲击,会导致轮胎磨损程度不一以及悬架变形。

所以,正确通过减速带的方式应该是提前刹车减速,并且双边匀速通过减速带,通过减速带后在给油加速即可。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