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硬碰硬下谁更强?盘点广州车展上的五对天生宿敌

2019年11月25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广州车展可以说是近些天汽车领域的关注焦点,许多车企都在车展中发布了自家的重磅新车。头条君发现不少新车可谓是针尖对麦芒,甚至部分车型一经亮相就颇有针对性的要去阻击某款竞品。这样激烈的竞争不禁令人好奇,搏杀之下谁能更胜一筹?

凯迪拉克CT5 对比 宝马3系

豪华品牌中型运动轿车的市场里,宝马三系可以说是图腾般的存在。在这届广州车展中,宝马上市了三系家族的新成员320i/Li和330i/Li,官方售价29.39-40.99万元。

与此同时,凯迪拉克旗下新车CT5也公布了27.97-33.97万元的官方售价。作为ATS-L的接棒车型,该车一经发布就被给了宝马三系不小的压力。

车型尺寸方面,新三系主销车型4829/1827/1459mm的尺寸与CT5 4924/1883/1453mm的尺寸相比略有不足。不过,宝马三系2961mm的轴距与CT5 2947mm的轴距相比略胜一筹,而后排乘坐体验的提升正是这代三系的产品亮点之一。

外观设计上,两车水平不分伯仲。宝马三系的外观自亮相起便备受好评,在保持车系传承的基础上更具张力,运动感突出。凯迪拉克CT5在保留上一代钻石切割风韵的同时使用了更多的曲面设计,车身后部采用了一定的溜背式处理,配合盾徽点阵式镀铬中网,运动感不俗的同时还融合了独特的美式豪华感。

动力方面,宝马三系320采用156马力的低功率2.0T发动机,330采用258马力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全系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CT5全系搭载241马力的2.0T发动机,并且支持双缸经济模式,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账面绩上看,CT5的马力高于320、325车型,略逊于330车型,但回顾价格,330的售价要比CT5顶配车型贵上不少。

综合来看,宝马三系凭借运动基因和这一代车型着力提升的舒适性与科技型,依然站稳了同级标杆的地位。与之相比,CT5同样有着强劲的产品力与更高的性价比,同样会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二者可谓势均力敌。

一汽丰田荣放 对比 广汽丰田威兰达

广汽丰田威兰达是本次广州车展的重磅新车之一,放眼车市,不少合资品牌的主销车型都采用了双车战略。而此前,丰田的全球车型RAV4的国产版本仅有一款一汽丰田荣放,这次威兰达的到来恰好补齐了这一位置。

外观尺寸上,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对比之下,荣放仅在长度上落后65mm,导致这一差异的原因仅仅是两车外观覆盖件的不同。提及外观,威兰达的造型使用了更多曲线,风格更加柔和。而荣放则还原了其海外车型的原版外观,更加硬朗。

除此之外,两车动力总成相同。分别为171马力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以及综合最大222马力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匹配E-CVT变速器。并且,两车均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

两车内饰几乎一致,配置差距不大,虽然威兰达还未公布售价,但应与荣放17.48-25.88万元的价格相差不大。最终影响消费者选择的还是外观与终端销售政策。

捷达VS7 对比 福特锐际

捷达作为大众旗下的全新品牌,凭借较低的价位进一步下探市场。其首发车型VS5已经发售便月销过万,本次车展中捷达亮相了旗下新车VS7。与之对比的是长安福特在本次车展中亮相的全新车型锐际。

尺寸方面,捷达VS7 的尺寸为4624/1841/1633mm,轴距为2730mm。福特锐际的具体车身数据还未公布,但其海外版车型的尺寸为4585mm/1882mm/1742mm,轴距为2710mm。二者相比互有高低,实际使用感受差异不大。

外观上看,捷达VS7设计风格与其现有车型VS5保持一致,整体造型较为规矩,大块点阵镀铬装饰前格栅很有特点。而福特锐际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外观设计风格,整体造型以曲线为主,观感上更加年轻运动。

内饰方面,捷达VS7继承了VS5的设计,视觉感受中规中矩。福特锐际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缝线和金属色的装饰条使车内氛围更加运动。

动力方面,捷达VS7将搭载大众成熟的150马力1.4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福特E锐际则搭载了174马力1.5T三缸和248马力2.0T四缸两款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与VS7相比实力更强。

目前,捷达VS7与福特锐际均未公布售价。总体来看,捷达VS7凭借大众口碑的背书,能够吸引对品牌更为看重的消费者。而福特锐际凭借更加动感的外观与更高的动力性能,将会收获更多年轻前卫消费者的选择。

吉利icon 对比 长安CS55 plus

本次广州车展中,作为吉利BMA架构下的全新车型,吉利icon凭借独特的外观收获了大量关注。而作为对比的,是同为自主品牌的长安在车展中正式上市的CS55 plus。

尺寸方面,吉利icon的车身尺寸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长安CS55 plus 的车身尺寸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对比之下,长安CS55 plus的尺寸全面领先吉利icon。

外观方面,两车造型风格极为不同。吉利icon延续了CONCEPTICON概念车的设计,方方正正的样子极具辨识度。长安CS55 plus的造型较为传统,采用了家族式的高光瀑布前脸造型,上扬的车侧平直的线条使整车看起来比较规整。

同样性格迥异的还有两车的内饰,吉利icon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大量使用“圆角矩形”元素,布局十分繁复。而长安CS55 plus的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仪表屏幕与中控屏幕采用一体式设计,给人更加高级的视觉感受。

动力方面,吉利icon采用1.5T发动机以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48V轻混技术,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长安CS55 plus则搭载最大功率为156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

目前,吉利icon暂未公布售价,长安CS55 plus的预售价为9.39-11.69万元。综合来看,吉利icon将是属于注重个性消费者的选择,而长安CS55 plus将会收获较为成熟消费者的青睐。

荣威RX5 eMAX 对比 名爵eHS

本次广州车展中,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品牌和名爵品牌均上市了旗下的全新插电混动SUV产品。其中,荣威RX5 eMAX的售价为19.58-23.58万元,名爵eHS的售价为18.98-21.98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 eMAX的数据为4647/1891/1725mm,轴距2760mm。相比之下,名爵eHS 4574/1876/1685mm,轴距2720mm的数据略逊一筹。

外观上,荣威RX5 eMAX采用“强韧美学”设计,整体观感更加阳刚。而名爵eHS采用了更为流线的设计,给人更加年轻运动的感受。

内饰方面,荣威RX5采用了纵向布局的中控大屏,按键区和换挡杆附近使用了烤漆面板,实际使用中的指纹问题使人较为困扰。名爵eHS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幕的设计,中部为空调出风口以及横向延申的皮革表面,更具高级感。

动力方面,荣威RX5 eMAX搭载上汽上汽“蓝芯”1.5TGI发动机、上汽“绿芯”90千瓦电机,以及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最大综合功率209千瓦,百公里加速7.8秒,并且百公里油耗1.4L。纯电续航70千米。名爵eHS同样搭载1.5T发动机和90千瓦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14千瓦,百公里加速6.6秒,综合油耗1.3L,纯电续航75千米。

综合来看,荣威RX5 eMAX尺寸略大于名爵eHS,且造型风格更加成熟大气,比较符合中年群体的需求。而名爵eHS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动力也更强,将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选择。

值此车市寒冬,各家车企似乎也变得更加谨慎,新车发布的节奏有所放缓。然而,这场寒冬并非对于每个车企都是坏事,毕竟泡沫终须有人戳破,寒冬淘汰掉了浑水摸鱼的车企,也凸显出了真正有实力的车企。头条君也希望这场车是淘汰赛能够促进各家车企深耕管理与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