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沃尔沃S60开启预售,就这颜值和性价比,刚买宝马3系的扎心了

2019年11月25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11月22日那天在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旗下的全新S60终于有了预售价信息,不过放出的价格也是个区间。从豪华版到运动版的价格区间为28.7-38万元。另外还有一个E驱混动系列,价格是39.99万元起

恰巧宝马全新的3系入门版320i也公布了正式售价为29.39万元。所以沃尔沃S60这次很明显依然采取了低价入市的战术策略。据组长的经验,S60的豪华版应该还不是最低配车型,因此实际售价很有可能会再次下探。那全新S60的硬实力如何呢?

新S60不加长

和上一代不同,这一代S60进入国内尺寸和海外是一样的,并没有经过单独加长。但实际原版车型的尺寸已经得到了提升,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

这个轴距已经比老款长轴的S60L长了,也要比标轴的新3系和标轴的C级都要长。实际它的后排空间已经是比较充裕了,只是那些新款加长的车型是更充裕的水准。

主流动力水平

燃油版的车型在动力方面会分为T3、T4、T5三个版本,不过在实际的动力形式上和以前的老款是有所不同的。新款的三个版本其实都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参数因为调校的不同也都是不一样的。

T3版最大功率163Ps,峰值扭矩256N·m

T4版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00N·m

T5版最大功率250Ps,峰值扭矩350N·m

那个E驱混动系列,其实指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它的车型代号是T8。而这个版本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是390Ps,峰值扭矩是640N·m。

这动力在同级中是什么水平?简单和3系做个对比,宝马全新3系的2.0T发动机中

320i版本的最大功率是156Ps,峰值扭矩250N·m

325i版本的最大功率是184Ps,峰值扭矩300N·m

330i版本的最大功率是258Ps,峰值扭矩400N·m

所以S60的动力还是能够达到同级主流水平的。在传动方面,S60全系都配备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形式

S60其实是一个比较注重操控性的前驱运动型B级车,新车的前悬架采用的是双叉臂独立悬架结构,而后部虽然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但特殊之处在于S60在后部用了复合材料的叶片弹簧(并不是货车上常见的纵向板式弹簧,而是横置式的链接左右车轮的叶片弹簧),取代了传统的螺旋弹簧。

从理论上来说,这种弹簧形式有助于增加车辆侧向运动的稳定性,不过具体开起来怎么样?这一点还有待体验。

已知配置信息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现有信息来看,新款S60会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9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幕(支持导航、蓝牙、手机映射、语音控制)、可开启全景天窗、AAC双效增强空气净化系统、ACC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盲点信息监测、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

由于S60还没有正式上市,所以还不清楚它具体款型的配置清单。但从这些已知的配置来看,首先S60的配置够主流,另外像方向盘加热功能是同级的A4L全系都不具备的。

最后聊一下

从最低预售价来看,其实全新S60定价要比奔驰C级宝马3系的入门定价都要低,和奥迪的入门版车型保持了相同的价位水平。而它的动力在同级产品中也属于主流水平,配置也足够的丰富。所以能看得出,这次S60是做足了准备想杀入豪华品牌一线领域。组长认为它也确实有这个实力,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它正式上市的具体表现吧。

关于全新的S60小伙伴们有什么问题?在留言区告诉组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