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AMG强在哪,40万买它值吗?

2019年11月25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好车有好报

号称最便宜,最触手可及的国产AMG——A35L AMG终于上市了。

Wow!“最便宜”、“AMG”单是这两个标签就足够吸引人。

那么问题来了:便宜的AMG还称得上是AMG吗?

今天的好车研究就来把它研究彻底。

相比A220L,A35L AMG强在哪里?

1.绝对动力强太多。尽管无论是A220L还是A35L AMG,两者均使用代号为M26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但是前者仅输出190马力,300牛米的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7.3S;而后者则提升至306马力,400牛米的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4.9S。

在绝对动力上,已经不是强一丁半点了,甚至能和比亚迪滴滴出租车跑在同一起跑线上了。

2.更运动的悬挂。从官方提供的资料可以看出,普通A220L使用的是舒适型悬挂(A220L后悬标配独立悬挂,A180和A200标配非独立悬挂),而A35L AMG则使用AMG运动风格悬挂。国外版本还能选装自适应阻尼调节系统。

稀饭曾经说我的凯美瑞换完绞牙避震后硬得像台AMG,那我已经想象到A35L AMG是有多颠了。不过话说回来,谁会喜欢一台“弯道亡”,软绵绵毫无战斗感的AMG呢?

3.更强的变速箱。A35L AMG的变速箱带有弹射起步功能,理论上换挡速度比A220L的普通7DCT更快,或者说更顿挫?

4.更强的四驱系统?为什么这里要打问号呢,因为网上资料显示A220L 4Matic的四驱系统是全时四驱,而可以肯定的是A35L AMG则使用适时四驱系统,前后轴动力分配为50:50。

所以A35L AMG更多时候是一台前驱车,在特定模式下才变成四驱车。

5.嗓门更大的排气。买AMG就是买发动机送排气嘛,A35L AMG的排气带电动排气阀门,可随驾驶模式不同而自动开启闭合。

PS:奔驰中国官网有A35L声浪的录音,有兴趣的可以去听听。

6.更强的制动性能。跑得快的前提一定是得刹得住,前轮双向四活塞卡钳+350MM刹车盘,后轮为单活塞+330mm刹车盘。

7.更灵活精准的转向。AMG车速感应式转向系统采用可变转向传动比,可根据转向操作进行精准调节。用人话说就是虚位更小,指向更准、更快,手感能根据驾驶模式的变化而变化。

总体来看,A35L AMG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纯种AMG,但它的提升相对普通版来讲已经足够多,足够厉害,也更容意被客户接受。

市面上的C43、GLE 53这种“假”AMG当初也受到很多质疑,但事实证明销量还是很有保证的。

相比原版A35,国产A35 L有什么不一样?

1.原版加速更快。海外版(三厢)A35 AMG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8S,而国产长轴版则为4.9S。这0.1S的差距或许是加长后重量带来的影响,不过0.1S谁能感觉出来啊?

2.原版内饰更战斗。所谓的更战斗其实就是指前排的两张运动型座椅了,从对比图可以看出,原版A35座椅包裹性更好、更具战斗感,而国产版A35L则和普通A级没啥区别。

上图为原版A35(海外版),下图为国产版A35L

但不得不承认,国产版的座椅会更加舒适,其实这是一个取舍的问题,没有好坏之分。

3.国产版后排更宽敞。理论上增加的这点轴距,不是职业车手根本开不出区别来,各位键盘侠不用太担心。带来的好处就是后排能坐人了,总体来说是利大于弊,特别在国内市场。

上图为原版A35(三厢),下图为国产版A35L

职业车手对A35有什么评价?

日本知名GT车手谷口(Nobuteru Taniguchi)驾驶A35 AMG(两厢)在日本群马县的山路上进行了试驾,实际上他还是上一代A45的车主。下面我总结出他对A35 AMG的一些评价。

首先要说明是对原版A35的评价,并不是A35L的评价。不过理论上区别不会差到哪里去。

1.悬挂感觉很运动,但是舒适性却没有丢太多,适合日常使用。(车手理解的舒适和我们理解的舒适可能千差万别)

2.发动机响应好,涡轮起压快,动力输出快,相比自己的A45不会觉得是少了80匹马力。

3.没有扭力转向,指向精准,简单来讲就是能按照预设路线跑完,不用过多修正。

4.四驱系统强悍,底盘完成度很高,就算遇到湿滑路面也不轻易失控。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他自己也想买一辆......

PS:以上评价纯属搬运,仅供参考

值不值得买?

目前A35L AMG已经正式上市,售价为40-42万元,它值得买吗?

如其说值不值得买,不如说手握40-50万除了它还能买什么?

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对标的奥迪S3,而是搭载3.0 V6机器的奥迪S4,因为价格十分接近,也是40万左右。

但是!无论是奥迪S3还是S4目前都没有国六车可卖,就算再便宜也没用。

另一边的宝马也已经没有国六的M240i了,新款何时引进还遥遥无期。

所以,目前40万-50万想买一台性能车,要么选二手RS3、S4、M2,M440i等等,要么只能买A35L AMG。

噢对了,还有刚上市的Volvo S60 T8,同样也是40万起步,S60马力达390匹,扭矩640牛米,0-100KM/h仅4.6S。同样的价格,账面数据比A35L要高一点,或许S60 T8才是更好的选择?

都错了!其实更好的选择是性能版的特斯拉Model 3,不过前提是你得放弃所有燃油车信仰。

总结:A35L虽然不够纯粹,但它是纯燃油车,有好听的声浪;S60 T8 速度更快,级别更高,但它是插混不够纯种;Model3速度最快、最刺激,但它是哑巴。

其实我更想知道大家会怎么选,咱们留言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