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就电池采购进行洽谈、宝马大举押注电动车

2019年11月25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就电池采购进行洽谈

据外媒报道,奥迪公司表示正在与中国企业比亚迪就购买电动汽车电池一事进行商谈,此举将会打破奥迪在中国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奥迪公司不久前任命的中国区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uest)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与比亚迪进行对话,但是我不能透露细节。”

奥迪计划未来两年内在中国陆续销售九款新能源车,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型。与比亚迪的接触意味着,他们将打破在华单一供应商的电池依赖。

预定102亿欧元电池,宝马大举押注电动车

11月21日,宝马集团发布声明称,从宁德时代采购了价值73亿欧元的电池组,这是双方去年年中签订的合约的一部分。不过订单比去年宣布的40亿欧元增加近一倍,供应合同的有效期将从2020年延伸至2031年。宝马从韩国三星SDI订购的电池组为29亿欧元,供货合同从2021年延续至2031年。

美国科学家研发新款柴油发动机,可消除一半甚至全部的煤烟排放

据外媒报道,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构思和测试的一项创新发动机技术吸引了很多大企业的注意,因为该款发动机能够以低成本降低煤烟和氮氧化物排放、支持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并且保持或提升性能。

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燃烧研究机构(Combustion Research Facility)的Charles Mueller研发了管道燃油喷射(Ducted fuel injection)技术,能够微调发动机中燃料-空气混合物,取决于发动机的瞬时速度和功率水平,可消除50%至100%的煤烟。

Mueller表示,发动机制造商都对该款管道燃油喷射发动机“十分感兴趣”,因为其不仅可采用传统的柴油,而且概念简单,可以用低成本的材料进行打造。而且,也可将现有发动机改造成管道燃油喷射发动机,这对于轮船或铁路机车等采用大型发动机的工具来说尤其重要,因为此类发动机成本可能高达100万美元或更高,而且完全电气化的成本太高,改造现有发动机的成本相对便宜,还可以立马带来可观的排放效益。

40%交给新能源,大众汽车集团2020年在华投资311.5亿元

2019广州国际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媒体沟通会上发布了这家公司2020年的投资规划:在即将到来的这一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与合作伙伴共同在中国市场投资超过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1.5亿元),并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比重提升至40%。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