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转虚线”区域可以停吗?交警:没关系,停一次扣6分

2019年11月25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为了更加好规范到道路上行驶的车辆,目前相关部门新增了很多新的标示线。但是由于没有通知或者宣传学习的原因,很多车主看到的这些新增的标识都是一脸懵,完全不知道这些标示线所指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也因为不知道其意思所在,导致很多车主因此而被扣分罚款。

而驾驶证也只有12分,新增了那么多的标示线,遇到一次就被扣一次,一次还要扣3分,4次就已经扣完的驾驶证的分数,对此,很多车主表示,现在新增那么多标示线,用意是好的,但是至少要宣传一下这些标示线到底是什么意思,作为车主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比如说现在很多情况下都会遇到“左转虚线”这种标示线,很多车主都以为是待转区域,便停在了上面等左转信号灯。但是这样的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如果停在上面的话,直接就会被扣6分。

那么的这个的“左转虚线”到底指的是什么意思呢?“左转虚线”一般来说,都会在一些车流量比较大十字路口设立,其目的就是让左转的车辆做好左转的准备,避免在可以左转的时候,因为车流量大的原因,于其他车辆相互抢位置,导致整个路口堵塞的情况出现。如果单单这是看这样的说法,似乎和左转待转区域没有什么区别,而实际上,认真观察就会发现,可以进入的左转待转区域的是划线是实线,而非左转待转区域的划线是虚线。并且,左转待转区域是一个封闭的区域。

因此,只要从实线和虚线就可以判断出,这个区域到底能不能进入到里面停车等待左转了。而这个“左转虚线”也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左转弯的导向线,和导流线的作用很相似,主要的作用就是来引导车辆前进的路线以及方向。所以,车主们如果在通过这些路口需要左转的时候,千万要看清楚这个到底是不是左转的待转区域,千万不要因为要卡信号灯,而没有在这些路口减速,导致没有看清楚这个划线,便停在了上面,这可不是扣3分,而是扣6分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