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10月进口车销量解读 未来两个月预计还会更低?

2019年11月25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已到十一月份,不能否认,我国今年的车市销量整体下滑已成定局,从中国品牌到合资品牌,我们已经对其今年销量的整体走势和健康程度有过详细分析,除此之外,在进口车销量的数据表现上,其实也很有看点。

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中国汽车进口量为84万台,同比降低12%,其中10月进口量为6万台,相比9月份环比下滑了25%。从整车进口量来看,近半年一直处于一个滑坡的状态。

那,进口车型销量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全球市场的变动,对进口车型的格局又有哪些影响?

政策、市场都是关键因素

进口车整体数据的下滑,离不开当前整体低迷的车市环境,在如今这样一个竞争越来越激烈,选择越来越多的环境之下,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变化更快、更迅速的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不仅是进口车型,所有车型面临的形势都很严峻。

另外,如今的市场大环境离不开"消费升级"这几个字,数据显示,1-10月,我国车市销量同比下滑了8.3%,但豪华车的销量却呈现出9.6%的正增长,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各大车企都加快了对车型的导入和国产化,这对本就豪华车型占比较大的进口车型来说,在价格出现明显劣势的情况下,自然也导致了其销量的部分下滑。

除去官方渠道的中规进口车型外,平行进口车同样是我国进口车销量的主要力量,随着今年7月份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众多平行进口车因为排量问题无法通过最新的排放检测,今年7月和8月,平行进口车进口量下滑幅度均超60%,这也是进口车型销量的下滑的重要原因。

不光如此,今年11月,中东版车型停止报关,而平行进口车型的销量大头恰恰是中东版车型,那未来11月和12月的平行进口车销量数据,恐怕会更加不乐观。

并不乏一些表现亮眼的车企

虽然进口车市场受车市环境波动较大,但仍不乏一些表现亮眼的车型和车企,甚至出现了两极分化的局面,即有的车企保持迅猛增长,而有些车企则销量惨淡,甚至面临退市。

数据显示,1-10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60,914辆,同比增长21.5%;其中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53,755辆,同比增长31.1%,从今年的整体销量走势来看,雷克萨斯的表现可以说非常成功。

不仅是雷克萨斯,1-10月,保时捷在华交付新车71,000余台,预计在年底销量会达到85,000台,再次刷新保时捷在华的销量纪录。除此之外,林肯特斯拉等品牌在销量上均取得了一个非常大的突破。

受车市环境影响,进口车销量也受到了不小的波及,但这其中仍不缺乏一些逆流而上的车企,反观这些品牌,它们往往在口碑、品牌独特性、产品力方面比竞品产品更具优势,伴随着消费升级,所谓的"优胜劣汰"同样出现在了豪华品牌阵营。

写在最后

寒冬之下,车企和消费者面对的都是一个变化更为迅速的车市,在这样的背景下,谁能抓住机遇做出改变,做出能受到消费者认可的车型尤为关键,不仅是进口车市场,也不仅是豪华车市场,中国市场的车企淘汰赛,其实已经拉开了帷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