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实拍吉利icon,我叫吉利,但我不像吉利

2019年11月25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吉利icon作为吉利旗下全新的紧凑级SUV车型,其以全新且富有科技感的外观内饰,在推出之后便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

据悉,这款车将会搭载1.5T+7DCT+48V轻混组成的动力系统,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9秒。其中1.5TD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而48V的BSG电机还可使功率最多可提升10kW,扭矩提升45N·m。从吉利其他车型上这套动力系统的体验来看,其动力储备性和变速箱平顺性表现都很不错。

新车最大的特色在于,它高度还原了之前概念车CONCEPT ICON的设计。从现场实际观感来说,这台车的外观的确很有辨识度,但也不至于标新立异,个人认为它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还挺大的。

前脸方头方脑的造型,加上“眯眯眼”的灯具设计,看起来未来感还是挺强的。采用涟漪式设计语言的方正进气格栅,也为整个前脸增添了些未来科技感。

侧面后掠式的悬浮车顶设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是整车侧面的最大亮点。后掠式悬浮车顶很好的营造出了蓄势待发感(这点路虎揽胜极光车型也有类似的设计),隐藏式门把手也让整个门把变得更简洁大方。总的来说,这款车侧面的颜值还是很高的,造型简约而富有力量感。

相对来说这款车的尾部造型就比较普通些,除去和前脸相呼应的回形线条设计之外,方正的尾灯、方正的包围造型、方正的……硬朗简洁的尾部造型和全车风格很搭。

内饰方面可圈可点的地方也很多,包括两块造型奇特的仪表屏幕、副驾前方的扶手等等,各细节的造型元素都比较新颖,且糅合起来也比较协调。总体来说这套内饰的新颖程度和创新程度都值得肯定,且装配工艺的精致程度也挺不错。

挡把区设计从使用逻辑方面来说,各个部件的布局都很常规,使用起来也比较顺手;从设计层面来说,大面积的泛白色面板配合上点缀性的亮黑色饰板,视觉冲击力营造得也比较强,整个挡把区的设计特色还是很明显的。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贴服性做得很好,且座垫靠背的面积也很大,按理说应该是套舒适性很不错的座椅。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最大的原因是它的面料质地比较硬,此外它触摸起来很光滑,但是坐上去却没有什么陷入感,给人的支撑感比较强,如果长途行驶这种标定我很喜欢,但只是短途通勤的话,我更愿意选择柔软舒适的类型。

后排座椅比较好的地方在于,它的座垫高度挺合适的,坐上去不会觉得架住腿,另外座垫长度较长的设计,也让整个大腿承托性表现得很不错。你以为它的后排很完美对不对?并不是,前排座椅面料较硬的问题在后排同样存在,更不足的是,它的后排座椅靠背贴服性还不如前排。所以总结起来就是它的坐姿标定很好,但舒适性还有进步空间。

底盘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设计,是非常主流且成熟的机械规格。具体它的表现怎么样,还需要试驾之后才能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