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英伦超豪华SUV对碰,运动风vs奢华风谁会赢?

2019年11月25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从保时捷推出Cayenne并很快在全球市场获得成功之后,很多跑车品牌陆续加入运动SUV的阵营,比如在广州车展前夕刚刚发布的阿斯顿·马丁DBX。这款由著名英国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推出的SUV不仅壮大了高性能豪华SUV的阵营,更让同样来自英国的宾利添越遇上了实力相当的同乡对手。

在外形设计部分,这两款车型都有着来自各自品牌的代表性设计元素。

DBX的前脸具有一个尺寸巨大的“DB格栅”,前大灯轮廓、引擎盖散热孔、尾灯造型等都让人联想到阿斯顿·马丁的Vantage跑车,让外观充满运动感。

至于宾利添越,外形设计则更显高大,车身线条更具力量感。四圆前大灯、闪亮的进气格栅、硕大的铝合金轮毂等共同构成一个严肃、高雅的英伦豪华形象。

打开车门,内饰的风格差异更加明显。

DBX作为阿斯顿·马丁旗下的车型,其内饰设计当然也与同品牌跑车一样带有一种特别的运动豪华风味。在中控台、仪表盘、方向盘等部分,DBX都采用了与其跑车兄弟类似的设计风格;不过由于这是一款SUV,座舱更高大,使DBX的中控台更显厚实,而中控屏幕也不像DB系列一样采用悬浮式设计,而是镶嵌于中控内。

至于宾利添越,运动感不是它的考虑方向;其内饰设计风格与宾利飞驰接近,飞翼式中控设计极具代表性。内饰中大量金属部件以及木饰板的应用,让宾利添越的内饰豪华感、精致感轻松超越阿斯顿·马丁DBX。

来到空间部分,阿斯顿·马丁DBX的前排座椅没有教授预想中那样“战斗”,反而在填充物柔软度、皮质触感等方面带来“舒适性不错”的乘坐感受。而在后排,乘客不会因运动化的座舱造型导致顶头,座椅对腿部的支撑也比较到位,不过腿部空间就仅仅是够用。

至于添越,作为一款宾利车型,座椅的舒适性表现当然不会让人失望。虽然前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与阿斯顿·马丁DBX相比没有明显优势,但是都配备了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通风、按摩等多种舒适性配置,用于包裹座椅的真皮也有着非常棒的触感。

在动力系统部分,阿斯顿·马丁DBX搭载Vantage同款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可提供最高542匹马力和700牛·米扭矩,可在短短4.5秒内将这台SUV从静止推动至100km/h,最高可获得291km/h的极速。

至于宾利添越,车系中提供6.0T W12和4.0T V8两款动力系统,其中4.0T V8版本可提供最高549匹马力和770牛·米扭矩,性能参数略高于DBX。些许动力优势让整车重量达2388kg的添越也能在短短4.5秒内实现0-100km/h加速,极速可达到290km/h,与DBX不相上下。此外,宾利添越还提供基于3.0T V6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版本,价格更低,性能也更弱一些。

经过各方面对比,尽管在动力性能参数方面两款车型不相伯仲,但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用料以及乘坐感受方面,阿斯顿·马丁DBX与宾利添越还有有着各自明显的品牌特色。如果你想要一款重视运动感受,外形拉风的高性能豪华SUV,那么阿斯顿·马丁DBX非常适合你;但如果你觉得花了两三百万,应该获得更有气场的外观,内饰用料也需要更讲究的话,那就选择宾利添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