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价神车全新精致SUV亮相,明年上市,这次要火有点难

2019年11月25日 16:3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雷克萨斯首款纯电车型UX300e正式在广州车展亮相,这是一款基于燃油版UX打造而来的纯电SUV,NEDC续航里程为400km,计划于明年引入国内销售。

为了在中国市场占下一席之地,不管是主流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几乎都在国内投放国产车型,试图让价格更具优势的情况下来攻占最大的用户市场。但是雷克萨斯可以说是一个例外,迄今为止,全系依旧采用进口方式进行销售,表面看性价比确实讨不到便宜,但也因此变相成为雷克萨斯品牌的另一个优势。

近年来,雷克萨斯品牌在质量榜单上都能斩获头号选手之一,随着大家对该品牌质量好、靠谱、稳定的印象越来越深,喜欢上雷克萨斯的用户也越来越多,尤其是新一代ES的热销,更是助长了一波高销量。

但是在纯电车型上,雷克萨斯的脚步都是不紧不慢的,其对纯电领域的投注并未透露出较高的意图。然而,就在本次2019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也即将举步进入这白热化的领域,这台UX300e胜算几何呢?

雷克萨斯UX300e保留了家族纺锤体的ID设计,不过格栅部分采用了封闭式处理。犀利的大灯造型以及黑化的雾灯区域都跟燃油版无异,除了车标使用蓝色元素点缀之外,整个前脸并无做过多的调整。

在车侧后门的底部,该车则加入了electric的字样,来强调自己纯电的身份,并在后翼子板左右两侧都布局了充电接口,分别实现慢充跟快充的功能。车尾加入了300e字样,后缀e字母则是代表electric的意思。

内饰部分本次车展并为开放参观,但跟燃油版应该会保持高度的一致,这里就以燃油版的内饰作为参考。整体而言,雷克萨斯UX300e的外观跟普通燃油版几乎没有差异,如果不通过细节处的小改动进行辨别,我们很难意识到这是一台纯电SUV。

作为一台纯电车型,安全跟冬季用车问题同样是UX300e要面对的地方。UX300e的三重监控系统能够对独立的电芯模块,以及整个电池包等地方进行实时监控,避免电池工作过程产生高温等情况的出现,并预防充电过冲的问题。

其次,该车的温度管理系统能够让电池在低温环境下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加热系统会在低温状态下对电池进行加热,让电池达到更好的热效率,让充放电更稳定更高效。

当然,放在市场的大环境下,雷克萨斯UX300e并没有让我们看到它的诚意所在。论设计和质感,相信这是雷克萨斯的强项之一,品控应该也无需我们过度担心;但是作为一台入门紧凑型纯电SUV,UX300e是基于GA-C平台“油改”而来的“新车”,诚意上它就不足以让我们感到惊喜。

奥迪奔驰捷豹保时捷等传统豪华车企已经推出自己纯电平台的全新纯电车型时,显然雷克萨斯在纯电领域的跟进依旧略显滞后。作为田集团的豪华汽车品牌,我们不难猜到现阶段丰田车对于纯电车型的无感。

对于丰田来讲,纯电车型依旧不是众多用户的首选,因为政策的驱动下,让部分消费者对纯电车有了一定的消费需求。但是现阶段丰田凭借着自己混动系统的布局,想要的是进一步试探市场,并不着急推出全新平台的纯电车型。

所以,UX300e更多的只是一次市场试探跟满足政策性的要求,虽然有400km的续航里程,但在明年这个关口上,不少自主品牌已经将里程锁定在500甚至600km以上。如果UX300e的定价跟燃油版保持相对的一致或者更高,那显然它的前景将会跟燃油版UX一样,并不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UX本身空间较小,在价格不低的情况下已经难以释放最强的竞争力,想必纯电车身份的它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市场需求,即使它是雷克萨斯,但它本身并非具备更大的诱惑力。所以,对于明年该车引入国内后是否能受到大家的欢迎,我们只能保持进一步的关注了。

明年国内造车新势力将会迎来新一波的较量,更多车型将会在市场投放,而已经开售的e-tron跟EQC等车型也将迎来市场的考验,雷克萨斯UX300e能否博得大家的关注,同样也得经过市场的考验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