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型SUV就该这么精致,体验一汽-大众探影【快车体验186】

2019年11月25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汽-大众旗下在SUV市场已经有中型SUV探岳和紧凑型SUV探歌了,这两款SUV自上市以来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为了壮大自己的SUV阵型,一汽-大众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为我们带来了全新小型SUV——探影。

一汽-大众 探影

预售价:12-16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5L L4/1.4T L4

变速箱:6挡自动/7挡双离合

最大马力:113/150匹

峰值扭矩:未知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内饰时尚精致,车内空间够大

做个精致的小男孩

大众的主展台摆放着三款车型,一汽-大众探影是最吸睛的那款车型,虽然它身材娇小,但独特绿松石色车漆非常抢眼,这就像是你身边那些身材不高大,穿着打扮却非常时尚潮流的朋友。

这也是探影的主要卖点之一,相比大家熟悉的东风本田XR-V,探影的外观造型更加时尚年轻,扁平化设计的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前保险杠两边独特的设计也提高了自身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则显得非常简洁,没有太多的装饰。从图片你也能看出它紧凑的身材,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定位小型SUV的探影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给我多大的惊喜。

尾部设计是探影最能吸引我的地方,车尾不仅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组还经过了熏黑处理,看起来更有运动感,后保险杠下方独特的镀铬装饰与尾灯形成了呼应,增添了尾部的层次感。

光从外观来看,探影称得上是小型SUV里面的颜值代表之一,不过本届广州车展还有一款全球首发亮相的重磅小型SUV,它就是东风标致2008,不知道大家觉得哪款车型更符合你的口味?

大众”化内饰也有新花样

大众旗下车型的内饰设计相信你们也非常熟悉了,成熟简约的车厢设计是大众车型一贯传统,这台探影也不例外,但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时尚个性的追求,探影的中控台饰板采用了独特的纹路设计,看着如此独特的饰板让我想起了那个异想天开的游戏《我的世界》。

除了这块饰板给到我一点惊喜意外,探影的中控台设计还是熟悉的味道,各种调整按键被安排得井井有条,即便你是第一次摸到这款车型,上手也是零难度。

虽然目前探影还没上市,但我们这款实拍车型来看,它应该会是探影的高配车型,这款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配置,不知道你对这样的配置表现是否满意?

大部分消费者买车都会考虑到一款车型的空间,对于身材娇小的我来说,探影的后排空间比想象中还要大一点,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着良好的表现,但如果你要拿探影的后排空间和广汽本田缤智相比的话,那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这里也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探影的动力系统,根据之前的申报消息,探影搭载1.5L发动机和1.4T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13匹和150匹,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合资小型SUV的大乱斗

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有着像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日产逍客这些务实派选手,也有像东风标致全新2008、广汽丰田C-HR这些个性派选手。先来说说务实派代表广汽本田缤智,缤智最大的卖点自然是它超大超实用的车内空间,无论是后排还是后备厢空间,缤智都有着越级的表现,不过在内饰的精致感上,缤智还有待加强。

个性派代表我就拿首发亮相的东风标致全新2008来简单介绍下吧,光从外观你就应该能知道这是一款极具特色的小型SUV,特别是它充满设计感的内饰,更是让我口水一地,不过它的后排空间就不算大。当然,这款车型目前还没有公布价格,值不值得入手目前还真不好说。

从这次实车体验来看,我觉得一汽-大众探影的风格正好夹在务实派和个性派之间。时尚个性的外观、有特色的内饰设计、不错的空间,再加上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偏爱,一汽-大众探影还是有着不错的实力。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探影12-16万元的预售价,售价区间与众多合资品牌小型SUV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在车身长度以及车内空间表现上,探影还是比不过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日产逍客等以空间著称的车型,不过在外观、内饰的精致感上,探影有着独特的魅力,光从现在得知的信息来看,它还是值得拿这7.5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