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经民:只有做到产品、服务、品牌都向上,才能真正实现品牌升级

2019年11月25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先生

虽然仍处车市寒冬,但荣威品牌今年的市场成绩还不错,1-10月上牌量逆势增长了将近20%,特别是10月份,上汽荣威零售销量同比增长6.6%,为第四季度销量冲高开了一个好头。

在燃油车领域,10月荣威燃油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38.6%,领跑车市,以荣威RX5 MAX荣威RX5为代表的SUV系列,凭借超越合资车的品价比和智能体验,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4%;以荣威i5、荣威i6为代表的轿车系列,也以超高品质实力征服用户,同比销量增长一倍多。

在新能源领域,荣威ei6荣威Ei5也持续保持热销势头,深受一二线城市新能源车用户欢迎,特别是荣威ei6,是今年唯一销量破万的插电混动轿车,成功登顶20万元以内插混市场销量榜第一。能够在车市寒冬的大环境之下,取得逆势增长,荣威一定有自己的法宝。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的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在此次车展现场,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先生接受了汽场买车APP的专访,道出了上汽荣威能够逆势增长的秘诀。

以下是专访实录:

主持人:本届广州车展荣威展台为车迷朋友带来了哪些车型?

俞经民:此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了荣威品牌旗下多款重磅产品。在新车方面,我们带来了插电混动智联网硬核中型SUV荣威RX5 eMAX,这款车采用了大量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及智能科技,将在新能源市场掀起荣威新国潮。同时,我们还带来了荣威首款MPV跨界概念车荣威Vision-iM Concept,预示着荣威即将开启全新的产品序列,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出行服务。另外,目前正在全国热销的荣威RX5 MAX荣威RX5荣威i6荣威Ei5、荣威MARVEL X等车型也同台展出。

主持人:今天荣威RX5 eMAX正式上市了,请您给我们介绍下这款车有哪些亮点?

俞经民:荣威RX5 eMAX是荣威推出的一款重磅新能源车型,凝结了上汽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最新成果,能够为用户带来颜值、动力、安全、智联、品质五大MAX,刷新用户绿色出行体验。自10月预售政策发布以来,荣威RX5 eMAX订单数已达2000辆,成为插电混动市场热门选择。

律动颜值MAX:荣威RX5 eMAX线面处理工艺考究,塑造独具荣威风范的美学理念;内饰方面,拥有同级唯一的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I-MAX巨幕级全景天窗,为用户带来极富科技感的驾乘空间。

双芯动力MAX:荣威RX5 eMAX搭载上汽“NetBlue蓝芯”与“NetGreen绿芯”科技的最先进产品——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第二代智能EDU独家的新能源科技,在紧凑空间内实现了发动机6挡和电机4挡变速,将动力系统高度集成,并为其匹配了精确而智能的控制系统。整车更平顺、更高效、更节能。

全方位安全MAX:新能源车要安全,电池安全是前提。荣威RX5 eMAX的电池,一如既往按照世界上最严苛的UL-2580安全标准研发制造。荣威RX5 eMAX还配备了满足L2+级别的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60°环境感知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配合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整车6气囊,全方位保证用户出行安全。

智联交互MAX: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车型的插电混动版,荣威RX5 eMAX充分融合了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与荣威RX5 eMAX的电控系统技术优势,开发了iEM智能系统,并开创了AI智能技术应用的新领域。在荣威RX5 eMAX前,是用户被动环境、适应车;从荣威RX5 eMAX起,车会智能地适应环境,适应用户。当然,荣威RX5 eMAX继承了已上市的荣威RX5 MAX智能座舱的所有优点。这些技术还会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升级,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至享品质MAX:荣威RX5 eMAX搭载了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零压豪华真皮座椅……凡是能看到的、摸到的、听到的、用到的地方,都展现出远超合资的质感,为用户带来极致愉悦的出行体验。

主持人:今年7月以来,新能源车市场出现了“四连跌”,其中插电混动汽车销量也急转直下,在这样的情况下荣威推出荣威RX5 eMAX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俞经民:由于补贴退坡与国六政策实施等影响,今年的新能源车市场遭遇寒冬。但我们对市场仍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上汽荣威在技术、设计、研发、产品等方面已经做好了一系列粮草先行的准备。今天上市发布的荣威RX5 eMAX凝结了上汽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最新成果,将完善荣威品牌产品矩阵、助力销量提升,同时也将代表中国汽车品牌填补高端插电混动SUV市场空白,树立插电混动新标杆。

推出荣威RX5 eMAX,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

插电混动车型拥有远超燃油车型的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动力响应性,以及驾乘舒适性,荣威RX5 eMAX在颜值、动力、安全、智联、品质等全方位MAX极致表现,满足用户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推出荣威RX5 eMAX,是为了进一步完善荣威品牌的产品矩阵。

我们已经拥有了荣威ei6荣威eRX5荣威e950等插电混动车,此次荣威RX5 eMAX的上市,将进一步完善荣威品牌插电混动产品矩阵,进一步拉高荣威品牌车型的价格区间,助力品牌升级,同时还将填补高端插电混动领域的市场空白。

推出荣威RX5 eMAX,是为了更好地提升整体销量。

目前,中国新能源车市中,纯电和插电混动的比例为8:2,而发达国家的比例为5:5,中国插电混动市场存在大量增长空间,目前来看效果很不错,自预售政策发布的一个多月来,我们已经收到了超过2000台订单。

主持人:荣威RX5 MAX上市也有近三个月了,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都非常不错,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哪些方面最受消费者欢迎?

俞经民: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拥有颜值、动力、安全、智能、品质方面的五大硬核引擎,以及硬核价格,超高品价比能够秒杀主流合资品牌中型SUV,因此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荣威RX5 MAX实现了律动颜值MAX:荣威RX5 MAX首次将“强韧”美学融入家族律动设计,外观硬朗恢弘,相当吸睛;内饰“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以行云流水的线性之美,打造符合东方审美的出行空间。

荣威RX5 MAX实现了蓝芯动力MAX:荣威RX5 MAX提供300TGI和400TGI两种动力选择。300TGI车型平顺舒适;400TGI车型动力强劲,搭载370Nm“最强中国芯”,实测百公里加速仅8.4秒。之前,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还牵领重达36吨的波音737,成为首款成功完成领航大飞机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

荣威RX5 MAX实现了智驾辅助MAX:荣威RX5 MAX配备满足L2+级别自动驾驶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还采用激光焊接工艺打造高强度钢笼式车身,主被动安全防护固若金汤,让出行更轻松、更安全。

荣威RX5 MAX实现了智联交互MAX:荣威RX5 MAX率先落地智能座舱,搭载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车信、闪念助手等领先时代的智能配置,为用户带来极具科技感的智能出行体验。

荣威RX5 MAX实现了至享品质MAX:荣威RX5 MAX搭载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I-MAX巨幕级全景天窗等高感知配置,以全方位硬核品质打造视、听、触等多感官享受。

主持人:近年来,“升级”成为众多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主旋律,荣威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

俞经民:如何“升级”是摆在所有中国汽车品牌面前的全新命题,我们认为,想要真正实现升级向上,关键要做到产品向上,服务向上,品牌向上。

产品向上,上汽荣威持续推出多款高品质车型:只有杰出的产品才能支撑中国汽车品牌升级。自2016年以来,我们逐步推出了超级互联网SUV荣威RX5、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荣威RX8、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MARVEL X、高能互联网中级车荣威i5,以及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和今天正式上市的荣威RX5 eMAX等重量级车型,凭借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迅速成为各自细分市场主流车型,获得了销量、口碑双丰收。

服务向上,上汽荣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随着用户对服务的需求不断升级,我们也在不断拓展价值链,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举例来说,我们推出了上汽荣威APP、设立了上汽荣威智能广场、荣威MARVEL X上海商圈店、荣威新能源MARVEL天津展厅等全新体验模式,直接和我们的用户握手。此外,背靠上汽集团,我们还接入了安悦充电、车享、环球车享、享道出行等带来的出行服务生态,让我们的用户能够享受到更便利、更人性化的移动出行服务。

品牌向上,上汽荣威以技术创新引领中国品牌汽车突围:随着合资品牌车型价格不断下探,中国品牌车型已经和合资车处于同一价格区间。激烈的竞争中,唯有不断加速自身生产力的根本性革新,才能迎来光明的未来。荣威自成立以来就立足中高端,并致力于品牌向上升级,打破中国品牌长久以来的技术跟随格局。背靠上汽“新四化”战略,荣威持续发力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掌握了一系列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核心技术,引领中国品牌汽车突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