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INI的新对手,小钢炮“奥迪A1”到店,售价不足20万

2019年11月25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奥迪A1在国内的生存状态,可以用命运多舛来形容,主要是因为定位与售价不准导致。与MINI、甲壳虫相比,奥迪A1不够个性,且进口车的身份也导致其售价较高。另外,因为国人偏爱大尺寸车型的缘故,这也让奥迪A1这类车型的生存空间愈加困难。

不过,奥迪似乎为这类车型找到了新的出路——跨界。

前不久,奥迪A1的换代车型已经发布,之后没过多久,奥迪A1又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奥迪A1 Citycarver。日前,奥迪A1 citycarver在英国的售价,新车起售价为22040英镑(约合人民币195495元)。新车跟随当下较火的跨界风,即可以越野,又像小钢炮。奥迪 A1 Citycarver的车身架构主要基于新一代A1掀背车而来,与A1不同的是,Citycarver配备了一系列车身套件,在越野能力上更突出。

外观方面,硕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让人一下联想到了奥迪Q系列车型,密集雕刻的蜂窝式亚光黑中网战斗范儿十足,这源于奥迪RS高性能车的设计灵感。引擎盖前端的两个凹槽设计是奥迪A1 Citycarver独有的,两侧的导流口开口也很大,一看就不好惹。箭头形状的灯组图形布局强调了车身的宽度,内部光源科技感十足,不负灯厂之名。如果乍一看,你绝对不会想到它只是一款A1。

车身侧面的腰线为分体式进行设计,呈现出了一定的立体感,值得注意的是,侧裙的线条和腰线起到了上下呼应的效果,侧裙底部装饰了炭黑色饰条,并延伸前后轮眉处,不仅提升了车身侧面的硬朗感,同时有效地防止刮蹭,轮毂为五辐式刀锋造型,提供16/17/18英寸轮胎可选,运动感很强。另外它的离地间隙变得更高,比普通版高了40mm,对于越野能力及通过性能会有不少提升。

车尾部分比较饱满,炭黑色扰流板,熏黑的奥迪LOGO,呈现出了一定的运动气息,与普通版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下半部分,两侧的多边形黑色装饰件、银色的护板以及车灯的设计也与车头有所呼应,看起来也更像是一台SUV的感觉,各处细节都经得起推敲。

奥迪A1 citycarver的内饰风格与运动外观保持高度一致。线条清晰、用料扎实、高品质是这款内饰给人的整体感受。中控台使用了银色装饰将中控一分为二,使中控屏和空调出风口处于上方,各种控制按键在下方。此外,新车在通风口、挡杆等区域采用了橙色装饰。

仪表台上安装了最新的全数字仪表集群,用于显示各种车辆行驶信息,旁边则是一个10.1英寸的媒体触摸屏,内置谷歌地球、实时交通、Wi-Fi热点等应用程序,为了更加凸显运动气息,新车使用的是奥迪S系列的方向盘。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0T三缸和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个版本,其中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公里加速9.9秒内即可达成,最高时速为198 公里/小时。1.5T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8.2秒,最高时速为219公里/小时。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安全部分,A1 Citycarver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倒车摄影、车道偏离辅助等主被动安全科技配备。底盘部分,A1 Citycarver提供了动态套件的选装。包含红色卡钳刹车系统、Audi drive select驾驶模式选择、主动式声浪与可调阻尼的避震系统,能够使A1 Citycarver拥有更加出色的行驶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