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羊城对话东风日产,安东尼·巴瑟斯:我的任务是做好“主厨”

2019年11月25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22日,广州车展开展当天,东风日产在展台发布会后举行了一场小范围的沟通会。新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与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辉一同出席,接受媒体的提问。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

作为一个初到中国市场并在中日合资车企供职的法国人,安东尼·巴瑟斯的出现也引起了许多媒体的好奇。有内田诚这位现任CEO在前,在日产人事巨变的背景下,这个被派往中国并委以重任的法国人将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对此,安东尼·巴瑟斯似乎早有准备:“我认为我是在正确的时间来到了中国。你可以去想象一个画面,就把东风日产想象为一个厨房,我是主厨,在料理的时候就会从三个维度,首先一定要保证东风日产团队一直这么优秀;同时会最大化客户至上的理念,把客户放在我们心上;最后会去完美、全面地让日产智行(NISSAN Inteligent Mobility)在中国落地。所以作为一个主厨,最主要的是跟其他的高管一起配合,确保调料调配得非常合适,最后保证这个菜的出品是非常美味,这是我觉得最大的贡献。”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辉

2019年,东风日产的销量持续走高,并在广州车展前不久提前达成了2019年的百万辆目标。在张继辉看来,日系车乃至东风日产的车能够在中国市场卖出好成绩,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产品最能贴合中国国情。“就像我们东风日产,人·车·生活·不光是卖车,更多的是要把这款车融入到他的生活里面去,让汽车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我们今天展台上的日产智行城市一样。”

将汽车融入生活,一切从客户出发,这被东风日产一直以来视为品牌信条的准则,也是张继辉认为东风日产与其他品牌最不同的地方:“人·车·生活,一定要从客户角度出发,我们生产车辆也好,包括之前推出的“七天包换、五年双保”,都是能够让使用者放心,所以我认为核心就是能够从客户角度出发,秉持人·车·生活的理念。”

不过,仅从人·车·生活这个理念出发去判定东风日产的差异点,对于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来说恐怕还远远不够。因此,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安东尼·巴瑟斯给出了一个慎重的回答:“我们在说到客户的时候,其实有两个层面,一提到客户,可能大家都是非常广义地去理解,就是说我们最终把这个车销售给的终端客户,他们是客户。但实际上在我们内部,我们也在深入挖掘其他的价值链上的客户,比如说经销商网络、比如说供应链,都是客户定义中的一部分。所以通过挖掘更多的客户触点,才能在中长期的基础上,去进一步加强东风日产。”

在技术层面,东风日产也在不断实践着客户为本的贯彻方略。“大家也都非常清楚,日产智行有(NISSAN Inteligent Mobility)有三个支柱:智能驾驶、智能动力和智能互联。在最后日产智行在中国落地的过程中,我们能够向顾客详细诠释什么是日产智行,最终用技术体现在车的身上,让车成为客户生活中的一部分,最终诠释人·车·生活的理念。”

当前,日系三强几乎都在技术的路上狂奔,而本田丰田已经靠着i-MMD和TNGA架构尝到了不少甜头。这让日产的局面稍显被动。事实上,尽管东风日产在体系能力方面一直领先,但技术层面的宣传和引进也一直是其工作重点。因此,对于日产来说,目前所面临的最大考验或许就是如何更快将日产智行的最新技术导入中国,培养自己的技术优势。对此,安东尼·巴瑟斯坦言:“我们其实说到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更多的是想表达我们选择了在一个合适的速度,去满足、契合用户的需求,落地合适的产品。我们最先落地的NISSAN i-SAFETY安全系统,现在我们所有的车型都已经搭载这个技术。还有ProPILOT超智驾技术,除了天籁,包括在奇骏上也搭载了这个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这个技术是作为链接,慢慢会转向自动驾驶技术。”可以看出,日产在技术引入方面并非没有作为,只是尚缺少本田丰田那样引起话题和关注度的技术产品出现。

尽管外界对技术快速引入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但日产仍然打算坚持自己的计划。安东尼·巴瑟斯透露:“如果说技术的话,很久都说不完,包括未来的自动驾驶从L1到L4,包括未来两年e-POWER会在中国导入,所以日产智行(NISSAN Inteligent Mobility)在中国的落地过程中有详细的计划表,我们希望是在正确的时间导入正确的产品,给正确的用户,让他们去丰富他们的生活。”

对于日产来说,纯电动领域或许可以看作一个技术超车的绝佳突破点。众所周知,在日系三强中,日产在纯电领域的研发最早,技术也更加成熟。其纯电动产品日产聆风已经累积在全球销量突破40万,且至今尚无电池事故发生。但是,在日产领导者看来,e-POWER的推出依旧需要循序渐进,遵循日产智行长远的规划脚步。“我们完全了解大家对于e-POWER的期待,但是我们需要放大来看,要看我们现在有的。”据悉,e-POWER技术可能将在明年正式导入中国。在此之后,日系三强在新四化中的技术格局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