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车战略下的最新产品,广汽丰田威兰达对比广汽本田皓影!

2019年11月2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实话:广汽丰田威兰达对比完广汽本田皓影,我看到了差距!

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可谓声势浩大,先是包下了A区2楼的2.2馆作为主场馆,再是在媒体日期间连续发布好几款新车,可见其主场作战优势。而历来被消费者所最为关注的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在此次车展上也展出了重磅车型,其中广丰这边在车展上正式亮相了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RAV4姊妹车),至于广本,也把早前就已经正式首发亮相的皓影(CR-V姊妹车)车型给搬到了台前。随着这两款车型的到来,相信接下来的紧凑型SUV市场又有一番好戏将要上演。对于咱们需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它们的出现或许能够引起你的充分关注,正因为如此,今天咱们就来对比下这两款车,看看它们间谁更值得购买,也看看两家日系车企双车战略下的最新产品到底谁更厚道。

在2019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首发亮相,该车可以视作是一汽丰田全新荣放的姊妹车,至此,广汽丰田也将形成C-HR、威兰达、汉兰达的全新SUV阵容,其实力不可小觑。

同样是在2.2广汽集团场馆,另一边的广汽本田也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展出了全新的皓影车型。作为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皓影在尺寸和动力系统上均与之保持相近。另外与威兰达不同的是,皓影在此前的海南首发亮相上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其预售价为18万元,预计上市后价格还会有所降低。

外观:威兰达透露出些许雷克萨斯影子,皓影则更加棱角分明

从外观上来看,威兰达的头灯相比RAV4变得更为狭长,而且采用了LED光源的设计,下进气口的面积硕大并且采用了类似梯形的熏黑设计,整体格栅设计给人感觉让人看到了雷克萨斯纺锤形的风格。而本田皓影相比原型车CR-V,整体看上去则更加的棱角分明,它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和两侧前大灯组相连的设计也使得该车看上去非常的年轻、运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觉得广汽本田皓影更能打动人购买。

尺寸上,威兰达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相比全新RAV4荣放仅仅在车身长度上因包围造型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皓影的长宽高则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两驱)和2660mm(四驱)。仅因前后包围造型区别使得车身长度相较CR-V而略有增加。从尺寸上的对比来看,威兰达相比皓影要更占优,但差别也是非常小的,再加上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我觉得空间表现不会比威兰达差。

车尾部分,威兰达采用了横向排布尾灯设计,倒车灯和转向灯均位于中部,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则处于外部。此外,混动版和燃油版新车均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看着还是蛮野性十足的。至于皓影的车尾设计,最大的特点同样在于尾灯组,下半部采用了细长且锐利的L形设计,看上去比威兰达更加的时尚。此外,2.0L锐混动版也采用了实心LOGO、HYBRID、单边单出的隐藏式排气。整体来说,两款车在车尾的设计都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至于好看与否,我觉得还是看大家各自喜好了。

内饰:威兰达凸显稳重,皓影延续CR-V设计

进入车内,威兰达整体采用了偏深色的配色风格,整体看上去比较稳重,这也是丰田造车一贯的特点。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配合悬浮式大尺寸中控液晶显示屏,整体还不算死板。皓影的内饰则与CR-V保持着高度一睹性,采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整体配色也以黑色为主,在方向盘饰条、中央扶手箱等细节上有所不同。

广汽丰田威兰达的方向盘塑料感满满,对于一台定价在17-24万区间的紧凑型SUV来说不够厚道

不过通过这两天的逛展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威兰达的方向盘手感实在很糙,跟个10万元合资车水平一样,而皓影则依旧保持了广汽本田高做工、强用料的优良传统,在这点上我觉得皓影比威兰达要做的更好。

细节设计上,威兰达配备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算是整体严肃风格中难得的时尚元素,同时空调出风口下方也配有机械式旋钮控制键,这使得驾驶者操作更加便捷。

皓影则在方向盘饰条处采用了银色装饰,中央扶手箱的设计和布局也有所不同,此外燃油版车型配备了机械换挡杆,而混动车型则采用按键式换挡,这也是本田车型的一大特色。

车载互联方面,威兰达配备了一块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支持Carlife和Welink互联系统。屏幕下方为空调系统显示屏幕和控制按钮,看上去科技感挺强。

皓影则搭载了本田自家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依旧不支持Carplay系统,好在的是,本田自家的这台系统可以基本覆盖Carplay所涉及的所有功能,所以在车载互联这块上两款车都是彼此彼此、旗鼓相当。

空间:两车均符合主流水准

日系车向来以空间大见长,所以威兰达和皓影这两款紧凑型SUV的空间表现自然也能够令人满意,另外两车轴距相差几乎没有,所以他们的后排都有出色的空间表现,这点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动力:威兰达提供2.0L、2.5L双擎,皓影搭载1.5T、2.0L混合动力

具体来看动力,威兰达搭载了2.0L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供选。其中2.0L燃油版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牛米,2.5L双擎版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皓影则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车型。锐·混动版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略低于丰田威兰达双擎的数据表现。从动力上的表现来看,两款日系SUV不论是在汽油版还是混合动力版本上都相差不大,两家车企就跟商量好了似的,达成了某种协定,所以要按动力参数将它俩来一分高低,我觉得不太好选。

小结:对比完一番之后其实你会发现,日系SUV领域同级选手之间的竞争并不能将高低分的很开,原因则在于日本人造车讲求一个均衡,所以当两款全新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并且对比完之后,选谁好像都可以的样子。不过,既然拿来对比了就肯定有高低,虽说威兰达和皓影都是给消费者提供不同风格的产品去选择,但要我选,我可能还是会选择广汽本田皓影。至于原因,可能因为我是一个本田粉吧,毕竟一日本田、终身本田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