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的天真!押宝菲斯塔纯电版能有几分胜算?

2019年11月25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一家车企在燃油车领域日子有些难过,是不是真的只有所谓"弯道超车",押宝新能源这一条路?至少从北京现代身上看来,是这样的。

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现代10月份在华的销量为56153辆,同比大跌了16.7%;而从财报上来看,第三季度北京现代实现营收人民币166亿元,营业亏损为人民币7.5亿元。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2019年的北京现代都没有比2018年好到那里去。

押宝新能源?

弯道超车,押宝新能源似乎成了车企们逃避现实,改变现状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可参考DS海马汽车等等,北京现代亦是如此。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携旗下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纯电动等多款重磅车型亮相,并同时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并试图打开在中国市场的新征程。那既然如此,我们不妨来聊一聊菲斯塔纯电动究竟如何?

菲斯塔纯电动版

从外观上来看,菲斯塔纯电动版和燃油版基本一致,只不过前脸出换装了封闭式多边进气格栅,在配合上狭长的头灯组,整体外观并没有燃油版那般的特立独行,但是也算不上有多丑,尾灯处依旧是采用了北京现代最为擅长的贯穿式尾灯。在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2700mm。

内饰方面,我们就不多聊了,电动版和燃油版的依旧差别不大,唯一能算得上是亮点的,大概要属哪个10.25英寸的屏幕了。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版采用的是型号为IEB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25KW,电池密度为141.4Wh/kg,且综合续航也能达到490km。总体来看,产品力不错,但是有一说一,菲斯塔纯电动版和自家昂希诺那台电机相比,功率相差可不是一星半点。

"对症下药"才能解决问题

其实我们纵观北京现代的诸多战略规划,无非都是在"自救",但是要我说,真正的自救,对症下药才能解决问题。其实时至今日,北京现代为何会销量下滑的问题,已经非常的清晰明了了,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市场反应迟缓、价格体系乱套等诸多问题。

并且事到如今,北京现代的竞争目标已然不是合资品牌,而是自主车企。所以,北京现代在这短短的四年时间里,丢掉的不仅仅是销量,还有市场信心。

而关于这一切,我们听着北京现代一遍遍的说着,我们已经发现了北京现代所存在的问题以外,并未看到其有任何作为。

写在最后

事到如今,北京现代曾经的销量神话已经破灭,究竟能否再伺机再起,一雪前耻都还是个未知数。其当下也只能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笨拙打法,来承认自己的一败涂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