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MPV?新宝骏旗舰为何把自己搞成这样

2019年11月25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换了车标的新宝骏,不再拥有曾经宝骏那么高的关注度,作为一个向上而生的"半新品牌",新宝骏现如今已经完成了小型、紧凑、中型SUV的布局,MPV车型也已经上马,对于当下的新宝骏而言,必须拿出一款旗舰级产品来拔升品牌的地位,现如今这款车已经提交申报信息了,新车定名RS-7,定位是一款中大型SUV。

SUV?MPV?傻傻分不清

我当然明白SUV和MPV的区别,但是如果只从外形上来看,普通消费者很难分辨这到底是一款SUV车型还是MPV车型,这对于新宝骏针对的消费群体来说,并不算是一件好事儿,对于很多三四线城市或者乡镇地区的消费者来说,SUV=越野车,MPV=大面包/商务车,你别觉得很夸张,这是事实。

所以,新宝骏RS-7采用这样的外观设计,用来拔高品牌地位,我觉得从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第一印象来看,它就已经算是失败了。它没有其它品牌中大型SUV那么大气,反而有一种秀气的感觉,正是这种感觉很难让人联想到它是一款旗舰级的产品。

尺寸方面,新宝骏RS-7的三围分别是4930/1975/1765mm,轴距为2900mm。带上车顶行李架高度能达到1775mm。但同样是中大型SUV,哈弗H9的高度已经达到了1900mm,定位中型SUV的传祺GS8的高度也有1785mm,而MPV传祺GM8的高度为1822mm。怎么比,新宝骏RS-7的个头都显得有些挫。

为什么新宝骏要把车型比例设计成这样?答案很简单,在中大型SUV市场上想要做出成绩并非易事。而新宝骏采用的战术就是SUV市场和MPV市场两头吃,这款车提供6座和7座布局,显然就是盯准了家用需求。

剑走偏锋,能成功吗?

宝骏走了一条比较奇葩的路,我们再较真儿它到底是MPV还是SUV就没意思了。那么,聚焦到产品方面,我们来看RS-7的整体素质表现又是如何。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新宝骏RS-7的高档感还是的,熏黑直瀑式中网搭配新宝骏车标看起来质感十足,两侧的大灯也更加修长,整个车头看起来还是比较成熟的。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质感十足的19英寸双五幅轮毂(有其它样式可选),尾部的造型较为简约。

内饰信息尚处于保密之中,不过编者猜测,应该和新宝骏RS-5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毕竟新宝骏作为一个新品牌出现,它在短时间之内就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产品,也没有时间在内饰设计上做出新的方案了,当然了,在细节或者用料方面RS-7应该会和RS-5明显区别开来。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得到的申报信息来看,新宝骏RS-7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0kW,百公里油耗数据为8.7L。按照这个数据来看,RS-7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意思,而且在油耗方面也没能发挥出1.5T的优势。

最后猜猜售价,根据新宝骏的定价体系,它会比自主主流同级产品低半个等级的售价,也就是说新宝骏RS-7的理想售价大概是在15万元左右,如果按照这个售价的话,那么新宝骏RS-7在市场上还算是有一些机会的,如果再高一些的话,那估计就有点悬了。最后把问题抛给各位看官,新宝骏这款车你觉得值多少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