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穿粤2019:杨晓东率上乘F5男团布道“芯动2020+”

2019年11月25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比广州车展开幕提前两天,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率朱军、俞经民、邵景峰和王建峰,先声夺人,连续举行了两场事关未来的战略发布,由杨晓东“牵头”的上汽F5男团,提前演绎上汽乘用车“芯动2020+”战略。

明年是上汽乘用车产品大年

杨晓东说,明年是上汽乘用车的产品的大年,这其中也包括新能源车型。新能源是一个载体,落点是在“新”。新能源、新服务、新体验、新价值、新金融实际上都是围绕着“新”,这也是荣威和名爵品牌向上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今天在座的五位,三位是技术中心的,两位是市场端的,这两端坐在一起围绕“新”来讲,背后本质还是产品能力和技术,上汽的技术都是世界最高标准的。

俞经民:创新是荣威实现抱负的载体

“胖头俞”是互联网思维十足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的新称呼,在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工作过的履历反倒是让他在荣威身上能实现更大的抱负。

荣威品牌的心愿是PK合资企业,这是中国人的梦想。在斯柯达期间,是中国区第一任销售总监的俞经民称,斯柯达十年前第一辆车就用了D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到今天也是相当好的动力总成。俞经民说:“我去了斯柯达的总部,在他们的纪念馆里惊喜地发现,我们的名字是没有的。上汽海外经营也有很多的合作伙伴,也做出了很多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品牌是上汽的,所以在中国荣威或者MG的历史馆里面要出现他们的名字也是困难的。这不是抱怨,这只是更强烈的愿望,要让我们品牌达到国际水平,能够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代表中国人新国潮的想法。要实现这么大的抱负,走老路肯定不行,只能创新。”

就像当年上汽做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的时候用的标题就是“登陆、探索”,方向对了就大胆地创新。为此,上汽的新能源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的品牌都有,“NetBlue蓝芯”是高效的传统动力,上汽乘用车有愿望也有信心成为新能源科技领导者。

构筑上汽专属电动车架构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说,像在大众集团内部有PPE、MEB平台,MEB是面向中等级别的车,PPE是面向奥迪这些高端车。对于上汽来说,平台分两层含义,一层是动力总成的平台,一层是整车的平台。以电动车为例,之前从荣威E50做到荣威ERX5,还有荣威Ei5、名爵EZS,四款电动车、四款电池、四款驱动单元。

朱军说,这对他来说很痛苦。以后不管规划多少款新能源汽车,驱动也许就两个或者三个带来不同的组合,电池可能是一个物理的平台,里面放的东西不一样,有可能电量从50度到100度都有,但是平台只有一个。这样我能以不变应万变,这就是我的动力总成平台,也是电动平台。车可能是A0级的车,也可能是C级车,小的车100千瓦的功率,大的车要300千瓦的功率,这些不同的需求,要在同一个平台上满足。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一系列的技术支撑。大家看到的荣威Ei6、荣威Ei5、荣威MARVEL系列、名爵EZS,都是在电池这个层面做一个平台化。所以,要搞一个专属的电动车架构。

电动车“集智设计”语言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说,与燃油车的“律动设计”不同,高度集成感的“集智设计”将成为上汽乘用车电动车的设计语言。

邵景峰说,有时候发现问题很容易,但是找答案非常难,尤其是到未来2-6年去找答案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设计语言上的更新迭代是一定要进行的,可能有的时候慢,有的时候快,这跟市场大环境是息息相关的,跟成本也相关,不光是要新,还要考虑成本。

上汽燃油车的律动设计时代开启之后,也一直在探索电动车的设计。这么多年来,上汽设计团队,无论是中国团队还是英国团队,从来没有放弃过电动车设计语言的探索,荣威Ei6就是采用高度集成感的“集智设计”。

很多人看到这个后,明显感觉到了变化,其实设计语言更新最大的奥妙就在这里,处理的手法调整之后,就产生了跟以往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整个氛围完全变化了。以前上汽乘用车比较谨慎。

邵景峰说,如果从整个品牌角度出发,希望上汽乘用车公司是一个品牌,简称“上乘汽车”,要做的就是上乘汽车!上乘汽车最大的特点是什么?第一、是安全的,因为是大厂做的。第二,是智能的,上汽乘用车一直推出互联网汽车、智能汽车,无论是荣威还是名爵,基因是智能的。第三,是清洁的,多年来一直做新能源汽车。

荣威品位科技深入人心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公关总监王建峰表示,自从在2016年推出荣威RX5之后,荣威就打上了“互联网汽车”的标签,而且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也陆续从1.0、2.0再升级到今年的3.0版本,特别是今年3.0升级以后,很多老车主欢欣雀跃,这充分说明了上汽乘用车的“互联网汽车”和“科技”标签已经深深扎根用户心里。

今年8月荣威RX5 MAX在乌镇上市,又打上了“智能座舱”的烙印。可以说,在整个销售过程中,包括用户的体验、媒体的体验,反响都很好,这也代表了荣威“品位科技”的烙印已经深入人心。

广州车展上市的荣威RX5 eMAX,其搭载的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也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将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叠加,可以通过大数据、算法等,让车更懂人。可以说,荣威的每一款车型都有着深深的科技烙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