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里面产生异味的原因是什么呢?

2019年11月25日 21: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不少的车内都有些不同的异味,有的异味来自于驾驶室内的塑料味,有的来自于空调内的异味,有的来自于未充分燃烧的汽油味,这些异味让人十分的讨厌。一些车主想到了放置香水,但是效果却不怎么好,甚至当异味和香水味混合之后的味道更令人作呕。那么,都有哪些方法可以轻松除掉车内的异味呢?

首先是活性炭。活性炭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净水器中常用活性炭来去除水中的颗粒杂质。同样,我们也可以利用活性炭来吸附车内空气中的小颗粒杂质,去除车内的异味。不过大家在夏天使用的过程中,最好是晚上将活性炭放进去,然后白天将其取出来,因为活性炭在白天经过太阳暴晒升温后,里面吸附的颗粒杂质又会被重新释放出来,一直放在车内的话,也就起不到什么效果了。而且活性炭最好的利用方式是晚上将其放到车内去除车内的异味,然后白天将其取出来放到太阳下暴晒,让晚上吸附的杂质在白天释放到空气中,如此反复利用的效果最好。

其次是橘子皮或柚子皮。橘子皮和柚子皮常用于冰箱、橱柜除臭,但同样也可以用在车内,橘子皮和柚子皮能够很好的吸附车内甲醛等有毒气体,效果十分的明显。想要加快除臭的速度,还可以在放橘子皮或柚子皮的时候再加上一些洋葱,起到辅助的作用,以此加快橘子皮和柚子皮吸收车内的异味。

最后是食醋,用食醋去除车内的异味同样也是一个经济又食用的方法。将食醋倒进一个敞开的容器内,然后再将其放进停放的车辆中,挥发出的食醋能够很好的去除车内的异味,同样也能有效的去除掉新车内的甲醛味。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在行车的时候最好是将盛放食醋的容器封闭好或者取出去,以防行车过于颠簸把食醋洒到了车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总的来说,上面提到的几种方法都是经济而又实用的。除了放东西外,大家还可以经常开窗透气,加快车内的空气循环,这样异味去除的速度也会加快许多。当然,一些由汽车其他位置引起的异味想要从根源上去除掉,就需要到修理厂解决了,比如空调、发动机舱等部位散发出的异味。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