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丨超10家车企的缺席,道尽车市背后的落寞

2019年11月25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11月22日,年度车市最后一场盛会——第17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为了迎接年底即将到来的传统购车旺季,众多车企更是卯足了劲在这个“现象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并以全新的产品或未来发展规划吸引消费者的眼光,为2019年车市收官之战打响关键一枪。但在这场热闹的盛会背后,却是一些品牌的“落寞日”,只得选择缺席这场盛会。

从官方获悉,此次广州车展展车总数为1050辆,相比去年1085辆的参展数量小幅缩水,并且亮相新车数量也仅有38辆,少于去年的48辆,诸如东风雪铁龙众泰力帆纳智捷长安铃木等涵盖传统合资及造车新势力的11家车企,都缺席了今年的广州车展,尽显车市冷清基调。而从这些缺席的品牌中,也侧面反映出车市下行、行业洗牌加剧等惨烈的竞争趋势。

01

法系品牌仅一家参展

背后原因是什么?

作为往年的车展“常客”,法系品牌可以说是今年车展缺席的“最大主角”,除了标致带来了全新车型标致2008之外,包括DS雪铁龙东风雷诺均未出现。虽在东风雷诺官方曾表示,“9月、10月连续上了两款新车,今年没有新品在广州车展上市或亮相,所以选择不参展。”而DS也表示过不会退出中国市场,早前和东风雪铁龙都曾积极的筹备车展,但最后都无疾而终。究其原因,还是销量不佳,从国别品牌销量的数据来看,今年法系品牌1-10月累计销量仅有126139辆,同比增幅直接被“腰斩”,为-54.2%;整个市场份额占比仅为0.8%,表现不容乐观。

而细分到各个品牌层面,以东风雪铁龙为例,今年1-10月的累计销量占比超50%的下滑。尽管东风雪铁龙在今年推出了2019款C3-Xr、C4L和C6这三款改款车型,但都并非全新车系,整个产品推新进程比竞品慢了半拍,也导致了消费者难以从产品维度获得应有的期待与诚意,销量“跌跌不休”。

而与之同为法系基因的DS东风雷诺,整体产品序列与东风雪铁龙如出一辙,都是在产品根源上未能与时下消费群体的期待形成契合,从而造成连锁反应,销量下滑。当然,面临这样问题的岂止法系品牌,诸如华晨中华观致、汉腾、斯威等自主品牌也是如此,甚至于众泰力帆纳智捷猎豹,不是前些日子身陷“破产危机门”,便是已经变相退出日益激烈的市场。

02

新造车势力也遇两极化发展

除了这些传统车企之外,此次缺席参展的车企中还有零跑、敏安、奇点、理想等依托新能源发家的造车新势力。众所周知,在今年新能源补贴退坡结束后,造车新势力已然迎来真正的生存挑战,不仅要应对资金上的削减,还要面对量产、交付等等难题。

在此次缺席的品牌中,除了理想汽车和零跑汽车有量产车落地之外,其余的品牌都还停留在PPT造车阶段,尤其是与蔚来、小鹏、威马等最早一批造车新势力处于同一起跑线的奇点汽车,尽管早已完成了8轮融资,但其首款车型iS6却一直未见量产,并且还被曝出欠薪丑闻,与同期品牌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而这也侧面反映出,车市革变转型在即。

堂哥点评

每年肩负起“岁末盘点”的广州车展,在今年徒遭“遇冷”,所释放出的讯号就是车市淘汰赛已拉开残酷的大幕,同时也给还在负重前行的众多汽车品牌敲响警钟:未来,存量化竞争将会一如既往的相当残酷,只有不断保有持续创新向上的雄心与实力,将消费者的消费诉求纳入产品核心要素,才不会被市场所淘汰,并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