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杜国忠:继续品牌向上,比亚迪2020年推出“汉”

2019年11月26日 0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左侧是汽场买车APP编辑,右侧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先生

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汽车市场将会处于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并存互补的局面,如果想要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销量,那么车企必须做多方面产品布局,比亚迪更是一马当先。

11月22日,第十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车展期间,汽场买车APP邀请到了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先生前来参加汽场的专访节目。在访谈期间,杜国忠先生就比亚迪汽车的战略规划、品牌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一番深入的沟通。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先生

以下是采访实录: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

杜国忠:比亚迪广州车展以“向新而行 强大中国车”为参展主题,展台位于5.2号馆-2E01展位。本次比亚迪携全新一代唐、宋Pro、宋MAX、元EV535、e2等明星车型亮相,新车e3、全新秦将进行华南区域上市。感兴趣的汽场网友可以到5.2号比亚迪展馆观摩。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之前秦系列一直是新能源车型,这次我们推出了燃油版车型,这样做的意义或考虑是什么?

杜国忠:比亚迪一直坚持燃油车和新能源两条腿走路。从目前市场来看,我们比亚迪的新能源标签很明显,买新能源车第一印象会想到比亚迪,但是买燃油车的话,很多时候会排除在比亚迪的销售清单之外,这是我们比较苦恼的事情。

现在通过全新秦的燃油车重新打造,满足新一代智享座驾的年轻用户的选择。目前燃油车是红海市场,紧凑型家轿目前的市场份额非常大,用户需求的蛋糕也非常大,我们想拓展家轿的市场,满足不同用户的选择。

主持人:我们参展车型宋Pro也来了,上市后热销,目前突破1.5万辆,帮我们宋家族的销量突破60万辆,您觉得宋和这款车型的热销原因是什么?

杜国忠:宋Pro是我们全新打造的一款SUV,目前上市以来的表现非常好,它有三种选择:DM版、燃油版、纯电动版,满足不同用户的选择。它的外观设计是由艾格设计总监打造的,包括底盘调教是汉斯亲手操刀来做。从外观设计、内饰及底盘调教、舒适感、智能化配置完全可以媲美合资的车型。从上市以来的表现来说,这是我们做得比较成功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比亚迪王朝车型,我们了解到有一款车型前一段时间刚刚公布命名叫汉,虽然这款车没有出现在本次车展上,但是关注度非常高,能否介绍这款车,包括什么时候上市,预计售价多少?

杜国忠:汉是我们明年即将重磅上市的一款车型,是我们切入新能源市场的一款高档家轿,目前这一块市场是空缺。主要分为纯电版和插电混动,是高端新能源车,目前关注度非常高。这两天我们做了汉的预热,发布后下面回复和跟帖的人非常多,这是中国高端车型的里程碑车型。很多信息我们即将在明年北京车展进行释放。

主持人:您知道现在的车市不太乐观,这时候我们还是向高端车市场发起进攻,用汉这个车型。是出于什么考虑?

杜国忠:目前来说,一是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从目前来说比亚迪的品牌溢价需要提升,汉介入进来是比较好的契机。在中国新能源高端车市还是空缺,我们可以用汉的产品填补空缺,满足高端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所以我们选择这时候推出汉。

主持人:唐和汉都属于中高端市场。刚刚您提到我们现在构建E系列产品,陆续上市好几款产品,之前还有王朝家族。王朝家族和E系列两大产品系列的整体规划和定位是怎样的?

杜国忠:王朝车市和E系列产品定位很明确,秦、唐、宋、元追求极致的体验和高科技感产品,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为主,满足消费需求的升级。E系列,我们主要追求四五六线城市,主要是年轻人买第一台车,家庭买第二台车的目标人群。主要目标是年轻、时尚、跨界,满足面子问题。

主持人:相对来说更亲民一点。

杜国忠:对,王朝车型往上走,E系列的产品往下沉,形成互补。

主持人:两大产品覆盖一线城市到五线城市的覆盖。前一段时间比亚迪丰田合作,主要对比亚迪积极的影响是什么?

杜国忠:比亚迪丰田合作,从汽车发展历史上来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丰田有百年造车历史,技术和口碑有强大的号召力,他主动跟比亚迪合作,从某种意义来说是第一次外资车企以技术对接强强联合中国品牌,这对车市来说是非常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我们跟他们合作整车纯电动开发包括电池的开发应用,产品在2025年之前会面向市场。这个产品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主持人:相当于双方一起打造的产品?

杜国忠:对,核心技术,像丰田看中的三电一芯、E平台等,丰田做得比较好的是以前品质的管控、安全这一块得到用户的一致赞赏。跟比亚迪合作是强强联手。

主持人:我们提到跟丰田合作产品,我们自己的产品,明年比亚迪有什么战略或者车型的规划?

杜国忠:明年是比亚迪的产品元年,重磅车型是汉,明年会全力打造出来。我们推出E平台,会加速王朝车型和E系列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明年有几款新车和全新的车型出来,像2.0款的唐和A+级SUV新产品会面向市场。

主持人:您应该了解最近几个月,我们国内新能源市场相对来说没有之前那么乐观,在这种新能源市场不太乐观,新能源政策大幅下坡的情况下,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角色如何渡过这个关键期,考虑明天更坏的情况,如何迎接或者挑战?

杜国忠:每一种新事物的产生到慢慢被市场认可有一个过程,中间肯定有一些波折。整体来说新能源发展,国家政策推动、环保方面肯定是大力推广的趋势。只是中间有一些曲折上升,新能源整体向上走肯定没问题,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首先是核心技术的掌握,一定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完全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持自己良好的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这是第一。

第二,大量运营的经验、用户口碑的积累,保证你的产品做得更安全、更专业,让更多的用户信任你、信赖你,应对产品下一步的战略趋势。

第三,针对用户来说是服务的保障。现在新能源的核心零部件,包括终身质保、超强质保等政策,是满足用户的“定心丸”。

主持人:现在不光是造车新势力,大众等合资品牌也在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杜国忠:从市场整体份额来说,新能源市场份额确实非常小,占不到5%。每年两三千万辆汽车市场销售,新能源车占不到5%。但市场需求的潜力非常大,市场的蛋糕也是非常大的,我们希望有更多专业、安全、可靠的新能源产品面向市场,提供用户不同的选择。目前来说新能源产品还没形成竞争的阶段,更多的需要大家互相支持,互相技术的对外开放与共享,就像比亚迪的E平台对外共享,加速中国新能源车市的发展,把中国新能源的轿子抬得更高,大家一起把新能源市场做成熟。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杜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专访,祝我们比亚迪越来越好,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