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市明年有望翻身?想啥呢!这些现实表明距离触底反弹还很远

2019年11月26日 08:33:01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车市在今年的欠佳表现,事实上人们对于剩下一个多月的车市行情已经不抱太大的希望了,那么可以这么说,相比于2018年,2019年的情况可能会更加糟糕,而相比于相对鼎盛的2017年,今年的情况就更加难说了。但是依然有一些评论认为,现在已经是中国车市的至暗时刻,明年中国车市有望迎来翻身之年,但是在我们看来,这样的情况恐怕是不存在的,因为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车市距离探底还有一段路要走,距离触底反弹,更是遥遥无期。

首先我们明确一点,就是那么即将走向覆灭的汽车品牌至今没有完全被清理干净。10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跌幅超过50%的品牌为19个,其中至少有15个已经无限接近破产倒闭,所以说这份销量跌幅超过50%的车企名单,变成了一份中国车市车企『病危通知书』,其中除了北汽银翔和旗下比速品牌之外,其他品牌还在苦苦支撑,所以在这些车企还没有完全被淘汰出局之前,尚不可说中国车市已经到了最低谷。

还有一个趋势便是,宏观经济从2018年至今,一直处在一个下滑状态,经济下滑对于汽车消费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很多人对于买车这件事就出现了一个观望的态势,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随着很多互联网企业和实体企业的破产倒闭,很多人失去了工作的机会,因此,汽车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是要做好接着过苦日子的准备。

另一个层面,房价在经济形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却在节节升高,目前很多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都相当的高,在基数比较高的情况下,增长幅度还在持续加快,这对于很多作为购车主力的年轻人来说,房产作为结婚生子的必要刚需条件之一,不仅仅占用了自己和父母过去几年的积蓄,房贷还透支了未来的收入。所以在房价的持续压力之下,很多人便不得不退而求其次,放弃了购车。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未来中国房价大幅度下滑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在我们看来,如果房价不能回落到理性水平,抛弃投资属性,那么中国车市将持续受到影响。

当然,今年还有几个场外因素,就是生活日用品价格的持续增长,尤其是猪肉为代表的肉类、禽蛋、蔬菜、水果价格的大幅度增长,对于很多中低收入人群来说,这样的变化,对于收入的稀释作用太明显了,或者说让很多人对未来收入的购买力产生悲观判断,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买车的积极性自然会受到很大的冲击。

而更加重要的是,随着车市低迷的不断深入,整个中国车市陷入了新一轮的价格战,这一次,合资品牌亲自下场,展开了一场规模和幅度都很大的价格比拼战,由于国内汽车厂商实在太多,导致的结果就是中国未来几年中国车市将陷入以合资品牌为主角的淘汰赛,一些竞争力不强的合资品牌也将遭遇到一些困境,中国车企的汽车品牌存量可能还是要进一步瘦身,直到和其他汽车大国品牌存量差不多的时候,而这个过程,可能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所以,从当前各方面的情况和数据来看,整个中国汽车市场触底反弹的因素至今没有形成,很多负面因素依然在坚强的影响着中国车市的发展状况,因此,今明两年中国车市远不会达到谷底状态,中国车市的下滑之路还有走很长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